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家有賤兔

很少po兔子的照片...

自從實施*放養計畫*後...

這一年來,唯二的公兔*Christmas & Cocktail*相繼離世...

應該是三更半夜打架,內傷吧...

因為都沒有明顯的外傷...

如今,剩下的七隻女將,依然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

母兔真的比較兇惡(我遇到的公兔們都超溫的,結紮前後都很溫)...

我想,世事真的不盡如人意...

以前分別關籠子,少了自由...

3隻一籠,那時候選製籠子的原則為*有足夠的空間跳動*...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依照自己長久來的*理想主義*放養...

是還ok,就是不算完美...

除了地盤主義,還有如廁問題...

當然啦...

亂大小便,也是地盤主義的一部份...

預料中的事...

演變成,大家自由後,變得超髒亂...

沒了兔子的整潔優雅...

如果一大早聽見我在大吼大叫,絕對不要覺得奇怪...

我一定是在寵物房裡抓狂發瘋中...

兔子完全不如*刻板印象*的乖巧溫馴...

如果飼主跟我一樣笨,都讓動物自由發揮...

就會了解*兔子其實超賤,超邪惡,超像魔鬼*...

妳越說不可以,牠們就越做...

妳吼一聲,牠們停一下,妳轉過身,牠們繼續搗亂...

皮很癢就對了...

我每天早上掃地拖地,通常都會有賤兔故意打翻畚箕,咬掃把...

我往哪裡掃哪裡拖,牠們就往哪裡躺哪裡鑽...

我趕牠們走,還得看牠們的臉色,被牠們兇...

一副就是我上輩子欠牠們的模樣...

我完全就是個可憐無奈無地位的*兔奴*...

最後送上邪惡的*賤兔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racker,牠的眼睛怪怪的,從來就不知道是甚麼問題(今天吃最多菜)...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andy,我最後買下的一隻,那時候沒發現牠身上都是mites,回到家沒幾天,家中的其他兔子們都被傳染(因為Candy的毛很白,mites也是白的,所以很難發現)...

花了大筆醫藥費,時間和精力才解決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nowy,與不在了的Christmas是姐弟,當年在平安夜來到我家,只有牠的名字不是*C*開頭,因為實在想不到與聖誕節有關的*C*開頭名字了...

除了這兩姐弟,其餘的兔子名字都是*C*開頭的食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hestnut,這張很像豬,左邊耳朵缺角是當年買下牠的原因(牠的左眼超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aramel,牠的顏色超特別,我目前只遇過牠一隻是這樣的顏色...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ookie,山大王,當年買下牠不久,發現牠有傳染病,在兔子界很普遍,尤其是小兔子...

這就是為甚麼大部份人都覺得or聽說兔子很難照顧很難養很容易就死掉...

其實很多人買到的小兔子都很有可能已經生病,加上兔子間互相傳染,導致最後買回家不久的小兔子們都一隻隻死亡...

兔子生病,除非很懂兔子,除非觀察入微,否則一定是到兔子們病入膏肓,飼主才會察覺,但為時已晚...

當年傳染病在我的寵物房蔓延開來,有好幾隻都活不成...

我也一直認定Cookie活不了,因為當時已嚴重脫水,灌的藥也似乎沒效...

但我依然傻傻堅持到底,拼命灌水灌食物灌藥的...

過一陣子,其他的兔子們都完全復原...

最後連原本已經虛脫到不太動的Cookie也奇蹟式康復了...

我到今天都還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ranberry,耳朵一高一低,應該是基因問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hestnut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nowy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andy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aramel

OLYMPUS DIGITAL CAMERA

Caramel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nowy & Cranberry

IMG_0256

吃蘋果,只有Chestnut在耍孤僻,不在照片中...

註:前4張為今日所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