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收容所

小時候的願望是要開*動物收容所*...

如今其實很慶幸汶萊沒有*動物收容所*...

有時候在臉書上閒逛,就會看到很多很可怕的畫面或報導...

剛剛不小心點進去看到了台灣某家收容所的畫面,慘不忍睹...

我非常害怕看到收容所的畫面,世界各地可怕黑暗的收容所比比皆是...

台灣人成天在喊*動保*,但大多數人最終養的還是名犬,很多還是瞎買的...

動物收容所不少,裡面的狗多到破表...

每一隻進到收容所,有12天的生命...

可是有好多好多的狗,連這12天都活不過...

因為環境太可怕,病毒太危險,犬瘟疫根本是家常便飯...

由於前陣子的狂犬病,收容所更是狗滿為患...

大家拼命捕狗丟入收容所...

可憐的大狗小狗通通被關在一起,大家只能擠成一大團,你躺在我身上,我趴在牠身上...

常常眼睜睜看著躺在自己身邊的同伴,莫名其妙不動了,沒了呼吸...

尤其是年紀小小的小小狗,無辜的眼神,看著死掉的兄弟姊妹,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自己為甚麼被抓到了這個煉獄...

哺乳的狗媽媽們應該都在擔心自己的幼兒在外面怎麼樣了,自己怎麼就被抓了起來...

我想這些狗媽媽們與幼幼們也都只能在彩虹橋的另一端重逢了,此生要在世間再見,已是妄想已是不可能的奢望...

看著一張張殘酷無比的照片,看著一張張絕望無辜的臉龐...

我整個人好像被撕碎了一樣,有一種很痛苦很呼吸不過來的感覺...

這樣的心情與感受,極難用言語形容...

我有種很深很深的無奈感,好想拯救全世界的狗,卻甚麼都做不到...

我今日午後的心,痛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