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如果讓我選擇...

近一星期,家裡再次圍繞著錢打轉...

原因是,我哥問我爸有沒有多餘的錢能借他...

結論是,我爸答應借一筆錢給他,但我哥在考慮研究一番後,覺得暫時不需要...

上週六,我哥終於簽署了買賣土地同意書,手續辦好後,建商就可以開始蓋房子了...

預計明年中旬會蓋好,反正明年我哥應該就可以搬進新家了,屬於他自己的房子...

今天中午,我媽臨出門前...

說有這樣的兒子真的很*感心*,從小到大都不用大人煩惱,讀書也都是獎學金...

反觀我,甚麼都......

講了一連串老掉牙的話...

我從小聽到大...

我哥在我爸媽,在所有親朋好友眼裡,是完美的...

每個人每次稱讚完我哥,轉頭不小心看到我,要嘛就是冷嘲熱諷,不然就是無言以對...

還是那句話,我早就習慣了,我還不是就這樣莫名其妙長大了...

有一個說法...

*要將最脆弱的心結披在身上,用這個方法武裝自己,這樣一來,別人就無法再把這最脆弱的部份當成傷害你的武器*

人要懂得*自嘲*...

可是這些人都沒有教,偶爾在夜深人靜,脫下披風的那一刻,身體是傷痕累累的...

很多很多年前...

我媽某天回到家,說她去給人算命...

算命的說她的一雙兒女,其中一個會*不孝*,他不願透露是哪一個...

當年不知道幾歲的我,順口就講了一句*一定是妳兒子*...

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忘記我媽當時很不屑很不以為意的表情...

她說我哥從小就那麼乖等等等等...

我馬上就意會過來,懂了...

她從頭至尾都認定,不孝的那個,絕對是女兒,我本人...

所以她才會故意跟我說這件事...

我在那一刻,直到這一秒鐘,都有很認真在研究*要怎麼個不孝法*...

因為這或許是唯一的一件,我可以不負眾望,*順著她期許走*的事情...

其實,如果我有選擇,我不會來到這世上...

當一個讓所有人失望透頂的廢物不是我要的,不是我能選擇的...

小時候很容易為此受傷,20幾年過去後,我覺得是有點*刻薄*而已...

我活著不就是為了要期望自己能*早死*而已...

我講完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來到世上一定有你的使命或責任(雖然我還在思考我的功課是什麽)。比如,愛你身邊的動物。

往往傷我們最深的人是我們最親的人,好好照顧好自己就好。

對死看的那麽透徹,你看過《西藏生死書》嗎?

我 ! said...

大家都愛講*使命*這件事,但我完全沒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是甚麼...

想死應該不表示對死看得透徹,只是單純懶得活著而已...

沒看過*西藏生死書*,但很常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