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社群時代

網路世界沒有祕密可言...

無聊的話,費點心思google就多少能找到一些人的一舉一動...

這些年來,我確實幾次泛起將部落格全面隱私化的念頭...

每次想了想,又打消這個念頭...

理由是,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是為了抒發情緒,把心情寫照放在網路上,不外乎是想給某些人看見,可能是熟人,可能是志同道合的陌生網友...

如果把部落格全面隱私化,那幹嘛寫?

我不是乖乖手寫日記就好了?

或乾脆不寫,反正我本來就知道自己的心情啊...

曾經被問過,我在部落格寫那麼多*真實*的東西,不怕被看見嗎...

我一律回答,看到就看到(我也不能怎樣啊)...

在FB,Twitter,Instagram等盛行的年代,經營部落格真是out到不能再out...

重點是,我寫部落格根本不是為了要追趕流行...

*******

上星期某個晚上,與*M & J*聚餐...

我們聊到這陣子各式各樣的流言蜚語,新聞點...

罪魁禍首似乎都是*科技*,幾則新聞都是whatsapp,FB惹的禍...

在各界人士極力添油加醋後,故事從A變成了Z,亂扯一通...

我們3個剛好都不是很熱衷於*時下年輕人的social network*...

比如說,隨時隨地更新FB status,在哪裡,吃甚麼,不知道要吃甚麼,不知道要幹嘛,很無聊,很好玩,運動,工作,朋友聚會,參加婚宴之類的...

或者是Instagram隨時更新食物的照片,毫無意義的自拍等等...

我說:"我們現在都應該要update facebook,寫我們正在P餐廳,然後再post我們吃了甚麼..."

*******

我任職的公司,不對,是前公司了...

曾經因為幾位前任員工在自己的私人FB上po文,辱罵前公司與老闆,反正就是公司有一個沒義氣的現任員工將FB頁面開給老闆看...

氣得老闆半死...

因為這事件,公司管理層規定所有員工不得在網路上,即便是私人頁面,都不可po關於公司的事情,警告我們必須*謹言慎行*...

所以我一直以來,在部落格寫到前公司的事情,都是犯了大忌...

話說,如果這家公司福利真的有那麼好那麼和藹溫馨,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一離職就大肆*吐真言*呢?

如果行得正坐得正,何必怕被講呢? (這是我極度無法理解前老闆的事情之一,因為她都認為自己很棒,可是卻超級害怕流言蜚語)

是心虛吧?

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