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12

反覆

昨晚,*鯊魚妹&H妹妹*把*Yoyo*抱下樓時…

*Yoyo*全身嚴重抽蓄,口吐白沫…

她們兩個同時按住*Yoyo*的身體,但*Yoyo*整隻還是處於一種*跳動*狀態…

過了一分鐘左右…

*Yoyo*才恢復正常,馬上又生龍活虎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一直說canine distemper真是反反覆覆,永遠不知道牠們到底算不算進步…

前天早上,*鯊魚媽*出發去台灣前,打了電話告訴我*Yoyo*從二樓的後陽台掉到樓下草地…

還好樓下的auntie家在後面加蓋了小廚房,所以*Yoyo*是先掉到小廚房的屋頂,才滑下去草地的,所以沒有大礙(樓下auntie剛好在小廚房做包,聽到屋頂聲響,還以為是猴子從樹上掉下來,怎知看到*Yoyo*出現在草地上)…

當天晚上我們一行人在幫狗量體溫打針時,*A*就懷疑*Yoyo*早上是不是因為抽蓄而導致失足掉下樓的,但*鯊魚*說*Yoyo*看起來很正常,應該是因為太active才不小心跳下樓的(但牠們幾隻住在後陽台那麼久了,從來就沒發生這樣的事情)…

而經過昨晚的事情,*Yoyo*前天十之八九是因為神經系統的問題才失足的(*鯊魚媽*在這之前就有提到她懷疑*Yoyo*眼睛好像有跳,但不確定,她要再觀察)…

*A*昨晚問我要怎麼辦,還要不要打針吃藥…

我說不用了,沒有效了…

*A*又問那要安樂死嗎…

看著*Yoyo*活蹦亂跳的樣子…

我就說先打一針muscle relaxant再等一天看看…

但後來*A*還是覺得其他的針也打,至少可以抑制其他方面發炎(那些針無法改善大腦的神經系統)…

結果*R先生*一時疏忽,還是幫*Yoyo*少打了一針multivitamin…

發現後,我跟*A*說沒關係啦,不用補打了…

少打就少打了,multivitamin現階段根本就起不了甚麼作用…

是我太消極嗎?

還是只有我比較願意面對現實,沒有自欺欺人的習慣?

我真的覺得*A*很喜歡在這種*緊要關頭*問我意見問我要怎麼辦(雖然她不見得真的願意聽)…

如果是關於那些我比較熟的動物也就算了,有時候我根本不清楚誰是甚麼情況,可能只是不小心被我看到聽到,她也會問我該怎麼辦…

可能是這些決定太沉重,她不願意一個人擔起*命運終結者*的重擔,所以很喜歡問我這個*大魔頭*的意見…

但大多數的時候,我冷冷的狠想法,反而容易讓*A*或其他人陷入迷思,因為她們壓根沒打算要放棄…

簡單來說,大家就是喜歡*隨口問問*我的想法,如果碰巧跟她們的想法很合,就立刻實行…

可我大部分的想法都是與她們背道而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