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戰爭不要來

這篇依然是要來怨天怨地的…

*亮亮*走了,昨晚聽說*Bambi*不行了,*Seiko*也不好了…

前天*S*put down了她家的*Pogi*,昨天*A*put down了她的愛犬兼保鑣*Sweetie*(*A*這幾天講電話都會講到哭,昨晚當然更不用說)…

本人我昨天去了趟Miri買藥,由*Y*陪同…

我們基本上像做了一堆壞事,必須要在Miri隱瞞身份…

在與*獸醫T*聊天的過程中,無意中發現了是誰跟Miri的獸醫說是CAS救流浪狗導致canine distemper outbreak的…

上星期*A*聽到這個傳聞,氣得馬上找*汶廣DJ*,上電台澄清…

還在猜到底是誰在外面造謠…

答案昨天揭曉了,雖不知是她一個人講而已還是還有其他人在外面亂講話…

我一聽到這個人名,先是訝異了一下下,當仔細一想,覺得滿合理的…

這位*C*是洋人,住在Seria,她之前住Miri,也是Miri流浪動物組織的頭目…

據*獸醫T*的說法,這位*C*是非常rational的一個人…

*C*近一年來,跟我們說熟不熟,說熱心不熱心…

她會主動提供一些協助,但從來不會跟我們混太熟…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C*沒有很認同我們的做法,所以才沒有要加入的意思…

昨天完全證實了我的想法…

*C*不認同很多事情,所以才會刻意與我們保持適當的距離…

這幾天*獸醫T*也反覆告訴我她個人的想法…

就是不應該花無謂的錢做無謂的治療,這樣對狗來說其實很不人道…

這想法自然與我的想法完全符合…

所以我告訴她,不是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這樣想的…

昨天*獸醫T*越講越多,我們聽到的八卦不少,雖然不是新聞,但舊聞久久聽一次,還是滿好玩的…

死無對證就是了…

我們昨天上車後,*Y*就問我為甚麼*C*會這樣講,她不是甚麼甚麼怎樣怎樣嗎…

我就分析給她聽…

這個*謠言*是誰傳出的?

真的是*C*(or還有其他人)嗎?

不見得喔…

我反問*Y*,這陣子*A*都跟她說了甚麼…

*Y*說*A*一直告訴她…

*都是Berangan的那隻母狗害她家裡的狗中distemper的*

故事的起源是,我們抓了Berangan的兩隻母狗去結紮,但獸醫沒檢查清楚就直接動手術,導致其中一隻術後昏迷不醒,這才讓獸醫聯想起這隻狗應該已經中了canine distemper,這隻狗就這樣死了,剩下的那隻早已被送回*A*家的recovery room靜養,當然也不能隨便把牠丟回Berangan自生自滅…

所以*A*這陣子瘋狂地責怪這隻存活下來的母狗,也到處跟人家說這件事,都說是這一隻母狗害她家的其他狗中distemper…

其他的人聽了,自然接受到的訊息就是…

*A*把distemper狗帶回家,導致distemper outbreak…

所以仔細想想…

這*謠言*到底是誰開始的?

本人我真的覺得這隻母狗很倒楣,當初是我發現牠們兩隻在發情,所以建議抓起來結紮的…

我每次聽到*A*在責怪牠時,都聽得一肚子火…

牠怎麼知道牠中canine distemper,牠怎麼知道自己會莫名其妙被抓起來結紮?

牠有選擇嗎?

前幾天我在*A*的家,突然想到很久沒看到牠了,就問*A*牠在哪裡…

後來*A*回我:”在recovery room嘍…但妳不要去看牠,不要開門給牠出來,都是牠害的 !”

我當下真是火冒三丈…

我當然也沒管*A*講甚麼,還是去開了房門看牠…

回到車上的事情…

我們講到*獸醫T*所說的舊聞…

我說這種事情,大家的說法不一致,*A*講的是一個故事,別人講的又是另一個故事,我都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Y*說她相信*A*…

我就說那是因為*Y*跟*A*沒那麼熟,沒看到她平時的處事態度…

而我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我不會完全相信她的…

我接著解釋…

*A*這個人很狡猾…

她的故事永遠都只說side A,沒有跟人家說side B的…

她就像壞掉的Laser Disc,只能播side A,就怎麼樣也跳不過side B…

譬如說…

她到處跟人家講是Berangan Female害的,這只是side A…

她有沒有跟人家說side B咧?

沒有…

Side B是,她在canine distemper outbreak初期,把幾隻小狗丟到某個feeding site,結果才發現那個feeding side到處是distemper virus,她有緊急把這幾隻小狗帶回staff house,讓牠們在staff house養病,後來一隻接一隻死掉了,如今staff house的每隻狗也都中distemper了…

她怎麼都不跟人家說這件事呢?

她怎麼都不怪自己疏忽呢?

總之,那隻Berangan狗很可憐很倒楣,成了代罪羔羊…

所以相處久了,我很難全面相信*A*說的話…

因為她自認自己很聰明很明理對得無可救藥,但其實不然…

算了,說其他的吧…

*A*前幾天因為自己的狗都中了distemper,尤其是她的寶貝*Sweetie*…

所以才真正開始緊張…

有點歇斯底里…

過程中她好多次都說她好後悔沒多陪陪牠們之類的話…

我一貫的回應是*平時該陪的時候都不陪,現在出事了,才緊張後悔有甚麼用*…

我不是幸災樂禍,我只是說出了最真的事實,並且不願意浪費時間安慰這種自食其果的人…

*A*這種人,甚麼都不願意取捨,甚麼都要抓得緊緊的,最後或許會失去最多…

在這種非常時刻,笨其實是種罪…

人都是自私的,當自己的狗中了,才真的開始慌張…

是,我認同自己的狗真的比較重要…

前幾天*A*一直不斷叫我做這個問那個的…

導致我非常不耐煩…

很多次都說*So? 我為甚麼要幫妳? 牠們又不是我的狗*

我覺得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願意做的,所以不要一副好像我甚麼都不幫忙的死人態度…

牠們沒有一隻是我的狗,但我能幫忙抓的幫忙騙的,甚至是特地過去見最後一面,去道別的,我都去了…

這一次次不都是冒險,賭的是我家寶貝們的命…

所以真的不要一副暗示我很自私的語氣…

如果大家都要來比自私…

那我不是就應該盡力保護我家的9隻寶貝們,儘量避免與病狗接觸…

然後她就開始說屁話,說有消毒就沒那麼容易傳染到自家的狗…

那她家或staff house,甚至是*S*家到底算甚麼?

她們的家還不是都中了?

剛剛跟*S*通電話,提到*放棄治療*的事情…

*S*想放棄了,覺得狗這樣一直打針很辛苦,也不是辦法,而且又花那麼多錢…

她就問我的意見,問她家的狗今天到底該不該打針,還是要放棄治療…

因為她覺得我比較理智…

而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她的狗是怎麼樣的情況…

聽她大致描述後…

我的想法是…

*如果牠們是我的狗,我會再給牠們一次機會,會再打這一輪針,但這會是最後一次了,如果再沒有進展,就是時候放手了*

本人我這陣子活在恐慌中…

我從超緊張超害怕,到現在學著淡定…

我不斷提醒自己,萬一寶貝們中了,我必須要冷靜地處理,在不得已之下,必須將手鬆開,陪牠們安穩地走完最後一程…

我不能讓自己一直活在恐懼中,更不該影響寶貝們的生活…

萬一有這樣的一天,我怕也沒用,我只能面對…

與其讓自己那麼害怕,不如調適自己的思緒,淡定過日…

該來的我們逃不掉…

我真的希望這一齣荒謬的肥皂劇,能趕快播完,並且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自私的希望,這一把火千萬不要燒到我家的寶貝們…

我這輩子很少覺得自己幸運,但此刻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我誠心感激天地萬物,感激老天爺,讓我的寶貝們至今安然無恙…

是,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萬一萬一萬一有這樣的一個萬一,我能比較釋然…

可能是下午,可能是晚上,可能是明天,可能是下星期,可能永遠不會有這樣的一個萬一…

但我準備好了…

也曾經幸運過…

我愛我所愛,我護我所愛,請不要讓我逝我所愛…

拜託了,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