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傳說中的末日啊...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我還活著…

昨天跟我爸媽講好了…

*如果過了凌晨12點,世界還沒有末日,那我們才來研究吃湯圓過冬至的事*

今早…

爸:”21號了,我們還沒有死,可以去買湯圓了…”

我:”現在還太早,21號都還沒過完,還是有可能會末日的…”

爸:”可是我們不可以先吃湯圓再死咩?”

我:”是可以啦…當作是吃最後一次湯圓嘍…”

所以,我們一早去Tamu買了湯圓…

*******

坐在車上等我爸…

看著Tamu來來往往的人,其中好多是老人…

頓時覺得…

家裡沒有老人是一件很怪的事情…

可能是想念公公吧…

我很少會去bandar…

以前公公還在時,每隔一陣子就要載他去bandar剪頭髮…

那時候他難得出去,就會自己在bandar多晃晃,我每次在車上看著他的背影,就會感慨,感慨公公真的老了,不像以前那般健步如飛…

到了公公人生中最後的兩年,他連去bandar剪頭髮都不願意了,只要我載他到家附近的印度髮廊,隨便剪一剪就好了…

今年是第三個沒有公公在的冬至…

我發覺,當家裡的人越來越少,團圓似乎變得越來越容易…

因為家裡就只有我和爸媽了,所以隨隨便便就是*團圓*了(我哥遠在世界的另一個洲,所以不用算他)…

無論如何…

冬至團圓,闔家安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