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我就是欣賞*華妃*

現階段的我已經無法思考,我每天睡前與醒來後的第一個想法就是*Canine Distemper*…

幾天前的夜晚,我夢見了我家的狗全都中Canine Distemper,而且夢裡的我拼命救卻回天乏術,我那個晚上被嚇出了一身冷汗,無法再入眠…

這陣子,每天都聽著,誰誰誰死了,哪裡哪裡中了…

聽得我每天疑神疑鬼,擔心家裡寶貝們也出事,牠們這陣子也被我的緊張兮兮影響,我們一家都緊繃過日子…

*******

所以我今天決定,在公司偷懶,寫寫*華妃*,讓自己稍微放鬆…

其實我已經看完*甄嬛傳*很久了…

我也一直很想寫一些東西,但一直沒時間…

最近台灣的節目紛紛討論起這齣戲,再掀起一波熱潮...

簡單扼要一點就是,本人我非常喜歡*華妃*這個角色…

*華妃*也是我當時追看*甄嬛傳*的主要原因…

從她一開始賞人*一仗紅*,我就被這個角色吸引住了…

真狠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慢慢看著看著…

*華妃*真的是戲裡最沒有心計最笨的一個了…

那時候我媽也在追*甄嬛傳*,我們分開看完後,偶爾會討論起劇情…

我說*甄嬛*是最有心機,最不單純的女人…

我媽說*甄嬛*是被迫的,一開始她是好人…

我個人很不認同此說法…

我所謂的*心機*並不是都指壞的…

而是*甄嬛*一開始就有那些*想法*與*心眼*…

當然,她是有才氣的女人,很難被忽視…

她不要被選上,卻因為樣貌卻因為她簡單的一句*嬛嬛一裊楚宮腰*而被看上…

她不要被臨幸,所以要太醫撒謊,卻因為在倚梅園的另一句*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而勾起皇帝的興趣,也不小心讓*果郡王*撿到她的東西…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當她真的成了皇帝的女人,皇帝也搞特例為她準備那些有的沒的…

這些都只是一開始,很*單純*很*小女孩*的想法或舉動…

我說*甄嬛啊…如果真的那麼不想,幹嘛不乖乖待在自己的宮裡,哪也不去,還盪甚麼鞦韆呢?*

相較之下…

*華妃*簡單得多,她壞得很坦然,她囂張她頤指氣使她高傲她剛烈她美麗…

她卻也是最傻的一個,愛得好傻…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莫過於*華妃*被賜死的那一場戲…

*甄嬛*太壞,在*華妃*臨死前對她分析了一切,讓*華妃*徹底寒心,死得壯烈…

是皇帝把*華妃*寵上天的,是皇帝從容她囂張跋扈的…

所以傻傻的*華妃*一直覺得皇帝對她的愛是獨特的…

殊不知…

她那麼多年來都恨錯*端妃*,讓她非常驕傲,只屬於她的*歡宜香*,不過是她的枕邊人多年來的詭計…

而且這男人真狠,多年來都用謊言或甜言蜜語欺騙她...

全世界只有她有,多麼獨特,多麼珍貴啊...

殊不知,這是天底下最殘忍的事情...

皇帝不僅僅不愛她,還處處防著她與她的家族,而且是選擇用無數個謊言來壓制她...

聽她敘述著,她當年懷孕時,皇帝的喜悅到她感覺到這個男人漸漸不那麼高興了…

真是悲涼…

她的經典台詞*妳試過從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嗎?*…

有一場戲,皇帝從*華妃*的床上飛奔到*甄嬛*的床上,留下一個自尊受創的*華妃*獨守空閨…

如此驕傲的女人,當下是多麼地受傷啊…

*華妃*有一點真的讓我很欣賞,就是她不怕死…

當她的家人被處決,她被降為*答應*,她態度依舊高傲,她依然為所欲為,想燒紙錢就燒紙錢,想罵人就罵人…

當她最後放火不成,反被*甄嬛&眉庄*給陰了,接著被賜死,她不曾求饒,她就是準備好要死的…

但她只要求皇帝親自下賜死的旨意,當然這狠心的皇帝並沒有如她所願,而她最終是自我了斷的…

*甄嬛*在*華妃*死前的表現,冷到極點,狠到極致…

*華妃*是對的,那是因為*甄嬛*從來就沒有*華妃*這般愛著皇帝…

*甄嬛*的回應也是冷的,就是她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男人不是屬於她一個人的…

*華妃*是最悲哀的角色,她從一開始就是皇帝的一顆棋子,為了牽制*年氏一族*的棋子…

所以皇帝寵她,卻無法真正愛她…

我媽說皇帝對*華妃*很好了,因為他根本沒有要殺她,而且願意留她在身邊…

這點我認同…

當皇帝的新寵在投訴*年答應*時,皇帝也立刻為*華妃*說話,將一切淡淡地歸咎於*年答應*脾氣不好,要那位新寵多擔待...

這位歷史上的狠心皇帝心裡多少是有那麼一點點愛*華妃*的吧…

應該是愧疚大於愛吧…

愧疚於*華妃*的癡傻…

*華妃*是真的很美,我尤其喜歡她*素雅*的打扮(認錯請罪的那次,一身白)…

我還有特別喜歡*甄嬛&槿夕*在她的好姊妹*眉庄*難產死掉後,走回宮裡的那場哭戲…

哭得真有層次感,哭得淋漓盡致…

*甄嬛*在後宮鬥爭中,失去了太多人…

而她與*沈眉庄*自始至終都沒有背棄她們之間的友誼,實屬難得啊…

好了,就這樣吧…

閃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