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17

老婆婆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問: 讓兔子一秒暴怒的方法是甚麼?

答: 把牠整隻翻過來修毛。(加碼: 順便修剪屁屁毛)

Cookie那天就是這樣被我搞得超抓狂,後來躲到籠子下面生悶氣,我靠近籠子就被牠兇,這兩張照片還是隔天牠消氣後才拍的...

(再次強調: 兔子不是啞巴,兔子是會發出聲音的,生氣也會低吼的,但很難形容這種聲音就是)

我家Cookie今年8歲,是老婆婆的年紀了,但一直維持*小姐脾氣*,天生就有公主病...

Cookie就是隻長了張大便臉的女王,從小臉就很臭。(其實大部分的兔子臉都很臭)

以下這段是我在2013年寫的:

*

Cookie,山大王,當年買下牠不久,發現牠有傳染病,在兔子界很普遍,尤其是小兔子...

這就是為甚麼大部份人都覺得or聽說兔子很難照顧很難養很容易就死掉...

其實很多人買到的小兔子都很有可能已經生病,加上兔子間互相傳染,導致最後買回家不久的小兔子們都一隻隻死亡...

兔子生病,除非很懂兔子,除非觀察入微,否則一定是到兔子們病入膏肓,飼主才會察覺,但為時已晚...

當年傳染病在我的寵物房蔓延開來,有好幾隻都活不成...

我也一直認定Cookie活不了,因為當時已嚴重脫水,灌的藥也似乎沒效...

但我依然傻傻堅持到底,拼命灌水灌食物灌藥的...

過一陣子,其他的兔子們都完全復原...

最後連原本已經虛脫到不太動的Cookie也奇蹟式康復了...

我到今天都還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

養寵物就是一輩子的事,牠們的一輩子,不是人的一輩子,若是無法做到不離不棄,真的甚麼都不要養,這世上也沒有甚麼動物是真的容易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