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與藥為伍

20170716_203039

20170705_141555

先說說Red,牠這兩天好點了,飯有吃個七八成,也會討零食了...

前面的一個多星期,看平時跟垃圾桶一樣的Red對吃不感興趣,知道心裡有多難受多折磨嗎?

(我們家兩隻甚麼都吃的垃圾桶,一隻是瓜瓜一隻是紅紅,瓜瓜應該算是垃圾車等級了,紅紅排第二,只是垃圾桶級別)

前幾天我媽後知後覺才聽說Red好多天都沒怎麼吃晚飯,她才開始慌張,問我Red是不是開始辛苦了...

話說,我前幾天的情緒也差不多要爆炸了,因為我爸那幾天很頻繁地說:

把那隻狗抓去丟掉

浪費這麼多錢養牠

牠看起來很恐怖,你們都不會覺得噁心哦

就是這幾句,或像兩天前我帶Red去診所,出門前,他就說了句"妳要載去去丟啊? 我不要再看到牠了,牠最好不要再回來了"

我沒有抓狂,我都覺得我自己超強了!

*******

我po這兩張藥的照片,只是想說這些藥都是小紅吃的...

我現在買藥已經是以百為單位,不是幾顆或幾十顆在買的了...

其實還有別種藥沒有入鏡,這麼多種藥,一些固定吃,一些交替吃...

我不會搞混也是滿神奇的了...

有些藥純粹是附屬品...

意思是...

吃了A藥會嘔吐,所以必須搭配C藥來止吐...

吃了B藥很傷胃,所以必須搭配D藥來保護胃...

吃了綜合藥物實在太傷肝,所以必須保肝...

諸如此類的,就像是這些藥個個去參加舞會,必須攜伴出席...

然後要特別感謝網友*魚*,幾個禮拜前偶然得知她在美里,而我剛好處在斷藥狀態,臨時發了簡訊給她,問她能不能幫我找藥...

她那天真的就跑了藥房幫我買到了兩種藥...

她上週末又去了美里,她主動發了簡訊問我還需不需要幫Red補藥,然後她又幫我買到了另一種藥...

真的萬分感激!

我現階段真的覺得,出國前通知一聲,詢問一下我有沒有需要一些甚麼的人都太偉大了...

原因在於,汶萊真的甚麼都沒有,而且就算有也很難買到,東西經常性缺貨,一缺就缺數月...

我必須說我周遭的人都滿好的,對我家狗的事情都挺上心的,就是可以花時間幫我在國外找保健品,找藥,甚至幫我找偏方找食譜 (連我媽一個很怕狗的朋友也對Red有小貢獻)...

這幾個月一見面,別人的第一句話常常都是:"How’s Red?” (完全忽視我本人好不好)

我家的狗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其實...

20170705_141320

講完我家的事,說一說別的事...

這照片不是要讓大家看看我的抽屜有多亂,重點是Heartgard…

Lucky Friday因為心絲蟲死了,我有點嘔,但是無奈居多...

這兩三年來,我偶爾會提起心絲蟲的問題,可是A永遠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從來沒有放在心上,一直堅持己見,做著另一種治療,堅稱那些狗都有blood parasite…

這期間好在S比較相信我說的話,所以她那邊的狗已經好幾隻抽了血檢驗,也確診為心絲蟲,也進行了治療,可是還沒有全數做完檢測 (這滿燒錢的)...

S那邊就是聽從我的建議,先從我嚴重懷疑的那幾隻開始做起,然後命中率100%…

那些是過去式了,回到近期的事件...

Lucky Friday是因為突然嚴重咳嗽加上沒有食慾才引起了他們的注意,才被檢查出心絲蟲...

某個夜晚跟A通電話,她一開始是跟我報告Lucky Friday的情況,因為我跟牠關係比較特殊,可是當時診所缺藥,無法進行治療,Lucky Friday那時的身體也太虛弱,不適合用強針殺蟲...

那晚聊了兩個多小時,講到快凌晨1點...

那是A第一次認真聽我說心絲蟲的事情,而且決定採納我的意見,為其他的狗也做檢測,當然不可能一次做完,就是先做我提議的那些狗...

然後我補了我的另一個想法,就是那些常常打ivermec的狗應該不會是positive的,就是牠們有心絲蟲的機率比較低,所以牠們身材一直偏瘦估計是其他原因...

經過兩個禮拜,我兩天前收到A的簡訊,她向我報告完畢後,發了句"Your analysis is dead-on" (我都不知道我該不該得意)

因為我又是100%的命中率,我簡直可以當預言家了(快叫我方半仙)...

那些被我預測是心絲蟲高風險的狗都確診為positive,少數三隻negative的狗也被我說中了,牠們這些年時常打ivermec...

目前9隻確定有心絲蟲,還有N隻未檢驗 (燒錢又費時,已經嚴重超出能負擔的範圍)

所以這是現階段CAS面臨的最大問題了,要努力籌款...

最後溫馨提醒: 飼主們必須認真預防心絲蟲! 若是自知預防沒做好,趕緊抽血檢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