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6

大學生的素質

有位女大生傳了一封郵件,說是有個business proposal要約"owner”見面,指定要約頭目喔,意思是小嘍囉她可沒興趣...

郵件中隻字未提她的方向,反正就是一個"business proposal”…

我當天不知道該怎麼禮貌性回應這封郵件,就找了*鯊魚*,結果她跟這個女大生是同一個國度的,她回我人家有說"見了面再elaborate”…

我也看得懂好嗎?

重點就是這麼沒頭沒尾就要約見面開會,根本連會議的主題都不知道,反正就是*生意*嘛...

她到底認為其他人是有多閒,隨便個陌生人要約見面就見面?

還是她自信到她的business proposal完美到非事前保密不可,而且跟她見面絕對不會後悔?

*鯊魚*在我的堅持下,意思意思回應,叫她多少透露她的生意走向...

我同時也問了"owner”有沒有興趣見這位女大生,原本她是要將時間往後推,說她這陣子很忙,而我補說人家女大生郵件裡這部份寫得很明確,希望在一星期內見面,因為她正好semester break...

反正她就是*重點不寫,要約的人物和時間卻寫得很精準,而且是以她的schedule為準*...

女大生後來傳了她趕出來的*半完成作品*...

我看了後,冷笑了幾聲,這個proposal幼稚/異想天開到連我這個智商不高的人都能在一秒內判斷不可行...

可是我心想,半完成而已,加上*頭目*已經答應見面,就沒關係啦,說不定到時候她會給個非常全面的business proposal…

我發了兩次郵件,跟女大生確認會議的時間,她一直沒有音訊,直到會議前一天她回了簡單一句"I will see first”…

我瞬間想扁人,這是甚麼答覆? 不是她主動約見面的嗎? 甚麼叫see first? 我們其他人都要空出我們的時間,來等她到時再看看要不要來?

*頭目*知道後也火了,可是算了,我已經給了女大生最後通牒,要她在傍晚前確定時間,不然就取消,沒有等她see first的道理...

會議定在昨天下午2點...

我理所當然被*頭目*叫去一起見這位女大生,她早早不看那份半完成的proposal,到了昨天才看,一邊看一邊反駁,反正跟我的冷笑是一樣的道理,只是她會碎唸我不會...

這位*頭目*本來就是慣性遲到的人,可是她昨天只遲了10分鐘左右,以她的時間觀念來定奪,這是超級準時了...

人外有人,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過了半小時,我就受不了了,我最討厭遲到的人,尤其是對方主動約的卻遲到...

我叫*頭目*的私助打電話給女大生,問她到底是怎樣...

電話中,據說一切都講得不清不楚的,私助完全聽不懂她在說甚麼,私助說她的回答很不consistent,重點是"她並沒有在趕來的途中"...

私助掛了電話後,她的老闆非常火大,要了女大生的手機號碼,親自打給她...

在電話接通前,我對她說了一句:"妳不要欺負人家小孩子啊"

她回說她就是故意要給她點震撼教育,讓她知道這是大人的世界,不是她高興約就約,不想來就不想來,也不通知一聲...

這通電話講很久,女大生應該是有說她可以趕過來開會,但人家老闆直接否決了,可是她還是個濫好人,在電話中跟她講了很多,一一告訴女大生她的proposal有多幼稚,根本沒有做足夠的research就天真的瞎寫一通...

這位汶大的學生,真的很神奇! 從第一封郵件神奇到最後那通電話!

聽說她連她當時自己在做甚麼,為甚麼無故缺席+不通知,都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