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6

Bimmy的故事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是Bimmy,牠曾經是一隻很難搞的小孩,如今雖然還是不會特別親近人,但至少牠願意讓人摸摸,會對人笑笑...

2010年8月, Bimmy和兄弟姊妹以及母親被丟棄在海邊,那時候我們跟這沙灘很熟,因為太常往那裡去,也太常有大狗小狗被棄養在那裡,而我們也知道這些狗如果不被領養,在海邊生活通常不會長命...

一大主因就是海邊附近有工地,工地的外勞常常到海邊誘捕/殺害流浪狗,吃狗肉...

總之,某天我們決定把狗媽媽和儘剩的一隻小狗抓回來...

而那一天,我們只抓到了狗媽媽,小狗實在難搞,跑掉了...

沒辦法只好先把媽媽帶回去,改天再去抓小狗,當時只求落單的小狗能平安度過一夜...

狗媽媽後來取名Mercedes,是隻個性很好很好的狗...

小狗太難抓太難誘惑,最後我們只好出動Mercedes,把牠帶回海邊,我們牽著,希望小狗會因為看到媽媽而靠近我們...

那天是我負責牽狗,可是沒多久,項圈就被掙脫了,我挺冷靜的,就是覺得如果牠真的跑掉,再也不讓我們抓,那真的就是命...

牠當時跟我們這些人還那麼不熟,尤其跟我不熟,因為牠不住我家也不是我餵養的,我已經做好牠不會再回到我身邊的打算...

Mercedes一掙脫牽繩,就立刻衝到女兒身邊,兩隻就這樣跑掉了,在沙灘上玩了一會兒...

結果善良的Mercedes,滾了幾次沙,聽到我一直在叫牠,牠就真的慢慢走了過來,讓我重新給牠戴上項圈...

奇蹟隨之而來,難搞的小狗竟然也逐漸靠近,我趁牠不注意,一手牽Mercedes,一手將壞小狗按住,同行的兩位司機飛奔過來支援,兩個大男人費了一番功夫才穩住一隻小狗,還差點被咬傷 (好像其中一個有被咬到,不記得了)...

這隻具有些許攻擊性的小狗,後來個性也還是怪怪的...

Mercedes在被收留後沒多久,很不幸被毒死了,我的記憶有點模糊,好像是牠跟另一隻前輩溜出去玩,兩隻就這樣吃到附近惡鄰居備好的毒藥 or 鄰居故意丟有毒的食物進compound,住在前院的兩隻遭殃...

5年多過去了, Bimmy已經不是當年那隻怪屁孩了,我為牠的進步感到驕傲。

IMG_19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