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吻戲呢? 吻戲呢?

c2320e57gw1eu04zw5iwdj21kw0w0n55

前幾天終於補看了華胥引的另外兩個篇章 - 十三月 & 一世安

仍然堅決的跳過主線,男女主角選角真是有超級大的問題...

好多人誇十三月的女主角終於擺脫"不會演戲"這個行列...

我是沒有把她這樣歸類過,不,應該是說,根本沒注意過這個人...

十三月中,她一人分飾兩角,確實演得很不錯,但男主角很老很不帥啊...

看一世安的時候,有被驚嚇到,想說這是在搞甚麼鬼...

*天人合一*這種戲碼,原諒我老人家的資質實在不夠,心臟也有點弱,看了只覺得...

*這是蝴蝶與人交配的節奏嗎?*

我的天啊...真心不懂啊...

我究竟看了些甚麼呀我...

華胥引四個故事,我看了三個,我必須要抱怨一件事了...

為甚麼獨獨浮生盡篇的宋凝與沈岸沒有吻戲??

其他篇章的吻戲好多啊,尤其十三月,一世安連蝴蝶交配都搬出來了(是天人合一是天人合一,我膚淺我膚淺)...

這件事我已經很儘量忽視了,看第一遍時,我根本沒意識到沒有吻戲這點...

直到一篇訪談,蔣欣跟記者說沒有吻戲,她還解說那場戲差一點要親下去時,就換成了戲中小三的唇...

我這才恍然大悟!

就是這場戲欺騙了我,害我印象中是有吻戲的,雖然我一直很清楚男主角吻錯人上錯床了(另一場床戲只是借位,鏡頭就拉走了)...

這次看了另外兩個篇章,我更嘔了,大家吻成一團,為甚麼偏偏就我想看的兩人沒有吻戲? (十三月的床戲也不少)

氣!

到底是編劇的問題還是演員的問題?

我知道我的女神是個非常保守,很不願意拍親熱戲,很不願意裸露的演員,她在浮生盡中的尺度算很大的了(她演的戲,真的不用奢望會看到吻戲)...

雖然那個裸背的畫面,一看就不是她本人的背,裸替也找得太不像了,太骨感啦...

是說要找到像的背替也挺難的,我的女神肩膀很寬,不是正常裸替的身材 (加上拍這劇時,她大部份時候是水腫的狀態)...

算了算了,過了過了...

看了這三段故事,我還是獨愛浮生盡,其他隨便看看就好...

浮生盡我已經看了N遍,還是那句老話,被虐千遍也不厭倦...

前兩天找到一個網友剖析浮生盡篇章的帖子,好細心啊,據說她截了三千多張圖,浮生盡故事不長啊,可想而知,截得多細啊...

而我費了兩天時間看完17頁,每一頁都很長,我也是很佩服我的耐力,更佩服那位網友的毅力...

其中有不少笑點都害我差點笑死,正好舒緩這個悲劇所帶來的鬱結...

我看浮生盡,其實是沒有哭的,不管是小說還是電視劇 (電視劇有一幕讀信的戲,我掉了兩滴淚吧)...

這只說明了我看這故事有多難受,我是那種越難過就越掉不下淚的人...

哭得出來的都算小事,我越哭不出來越安靜,事情就越大條。

*******

生活中瑣碎的事一籮筐,不提不提...

聊聊電視劇聊聊小說之類的,心情會稍微紓解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