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瑯琊榜 - 靖王篇

b3f050cb0a46f21ffaf60738f0246b600d33ae51

瑯琊榜到後期,我最喜歡的是耿直到呆呆的靖王...

戲中的主要人物,他到了第50集才知道真相,是最後一個知道梅長蘇就是他心心念念的摯友林殊...

他的母親靜妃,連蘇先生的面都沒見過,憑一本手記就確定了他的真實身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智商不會遺傳,至少我們的靖王殿下就沒有遺傳到...

當他發現真相,像個大孩子去找媽媽哭訴...

靖王跪在地上拍地板哭著說:"我就快認出他了 我應該認出他來的"

靜妃還摸摸他的頭,我想靜妃好幾次心中的獨白都是*我這兒子怎麼會傻成這樣唷*...

靖王年輕時的綽號叫水牛...

可想而知,他個性有多牛...

我從小就欣賞*寧折不彎*型的人,可能是因為自己不是這麼有骨氣的人,所以產生補償心理,永遠被這種人物吸引...

有好多次,靖王都很認真在懷疑梅長蘇的身份,可是每次快認出來時,他又都被身邊的人三言兩語蒙騙過去,大家都聯合起來欺負靖王殿下啊...

傻水牛!

這個傻傻的靖王,心中肯定有超多問號...

有次身份漏餡,蘇先生就很順地推說*是郡主告訴他的*,靖王信了...

後來又一次類似的情況,靖王懷疑地問:"難不成又是郡主告訴你的?"

人家蘇先生依舊很順地說郡主曾經提起,在一旁的蒙大統領神補刀,說了一句:"唉呀,多虧了有郡主啊"

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人好壞啊,都欺負靖王殿下!

靖王也是真傻,他看霓凰郡主跟一個陌生人蘇先生關係那麼好,也沒有多想,真夠呆的...

有次發生爆炸,靖王懷疑是蘇先生策劃的,當時郡主在場,聽了立刻跳出來:"蕭景琰 你這話甚麼意思啊?"

然後要靖王道歉...

人家郡主這個*護蘇寶*的反應這麼明顯了,靖王也沒覺得怪...

堂堂郡主為了一個陌生男人這麼激動,直接連名帶姓兇他,他也還是傻傻的...

(這戲很講究禮儀,他們鮮少直呼名諱,都是殿下啊郡主啊先生啊這麼稱呼彼此的)

靖王第二次被直呼名諱,狀況更委屈,是蘇先生被他氣炸了,喊了一句:"蕭景琰 你給我站住!"

c7f657d98d1001e93e1dc58dba0e7bec55e797cd

然後兩個人吵起來,氣得蘇先生補超大一刀,大吼:"蕭景琰 你有情有義 可你為甚麼就沒腦子?"

不要再欺負我們的靖王殿下了! 就算是事實,也不可以這麼大聲說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黑靖王也黑得夠夠的了...

我很喜歡靖王的那份忠誠與義氣,他眼睜睜看著太多的忠臣因為赤焰案冤死,其中有他的皇長兄祁王以及他最好的朋友赤焰少帥林殊...

他從來就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可是他堅信他的皇長兄與林殊不可能謀逆叛變,所以這個脾氣很拗的靖王一直不討皇帝的歡心,12年來長期被放逐,在城外行軍打仗,保衛國土...

當其他的皇子在城裡享福享樂,爭權奪利,只有傻水牛一個人在外吃苦,做著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劇情很前面很前面的時候,當大家都不知道梅長蘇身份時...

霓凰郡主在宮中遇險,差點成為第二個蒞陽長公主,梅長蘇得知後緊急調兵遣將,其中找了靖王進宮搭救郡主...

一如往常,傻傻的靖王不知頭尾,就捨身營救郡主...

此事了結後,靖王約了蘇先生喝茶,定規矩...

他很生氣梅長蘇將郡主這樣的忠良之輩當作棋子擺弄...

還說了是郡主在沙場上浴血廝殺,才保住他們這些人在繁華帝都勾心鬥角...

警告蘇先生不能利用忠良之輩為他鋪路...

我個人覺得,靖王這段話,還有個隱藏版的小心思...

霓凰郡主不是外人,郡主是他好朋友的未婚妻,他們這群小輩都是一起長大的親戚朋友啊,所以他才會特別生氣梅長蘇利用郡主,所以他才會在得知郡主有難,沒有多想就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這是靖王的忠義...

是說靖王也真的想多了,不是梅長蘇故意利用郡主,他後來只是將計就計...

郡主出事,蘇先生比誰都著急害怕,郡主是他的霓凰妹妹,他的未婚妻啊...

靖王就是呆直的水牛一隻...

靖王很可愛啦...

後來他當上太子,冒出了選妃戲碼,微博熱搜連續兩天都有這個話題...

人人都想當靖王妃,也都自稱是靖王妃...

靖王妃正式出場後,還真夠失望的,那顏值那氣質,怎麼配得上我們的靖王殿下,當宮女差不多...

看到很多激動評論,都無法接受靖王娶妃,其中一則留言很賤,問大家是不是都忘記靖王早就有側妃了?

我說這位網友那壺不開提那壺,這位神秘側妃不曾露面,也只在談話中提及一兩次,所以大家都可以很輕易地忽略這位等同於不存在的側妃...

哼,不管啦! 靖王殿下是我們大家的!

#持續戒毒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