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家裡進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今天傍晚,聽到樓下傳來*瓜瓜*的吠聲,牠自己一隻在廚房...

立刻下樓查看,*Kenji*走在我前面...

我還沒走到樓下,就看見一條蛇在我家的飯廳,*Kenji*已經在弄蛇了...

*Kenji*這隻很不討喜的狗,越阻止牠越要唱反調...

蛇一直要咬牠,牠也越來越不爽,越來越激動...

我一直抓不到牠,牠也害得蛇在我家裡面亂竄,我一方面要抓牠,一方面要防蛇,因為蛇真的被*Kenji*嚇到很暴躁,一邊躲狗一邊試圖攻擊...

好不容易拉住*Kenji*的尾巴,才把牠抓起來丟進廚房...

蛇這才冷靜下來,我馬上去找桶子卻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又立刻衝上樓拿相機...

我拿了相機下來,我那多管閒事毫無用處的女傭已經拿棍子在弄蛇,害蛇躲到窗簾裡...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後,女傭問:"Sudah? Dibunuh kan?”

我本來已經很不爽了,聽到這句都快噴火了...

長話短說,我費了很多時間,花了很多心思,就是抓不到蛇,從飯廳抓到廁所,從廁所抓到飯廳,然後從飯廳追到客廳,最後是用棍子慢慢把牠拐出去,護送牠出我家院子,最後再目送牠爬上隔壁家的大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不是我故意要牠去隔壁家的,是隔壁家這十幾年來種著一棵很大的竹子樹,就在我家鐵門旁邊,根本就是蛇的理想窩...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在我家範圍內看到這個品種的蛇...

反正我的邏輯是,只要不會威脅到狗命的野生動物,一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我們人類剝奪太多屬於牠們的大自然,我們憑甚麼排擠牠們?

牠們因為人類失去了家園,我們還要對牠們趕盡殺絕?

牠們不要住進我家裡面就好了,也千萬不要惹狗不要傻傻被狗咬...

我如果抓得到牠,我會把牠送到遠離人類的地方,但我雖然很努力抓了,就是抓不到...

我一度成功把牠抓進桶子裡,但那就是個不對的桶,也臨時找不到東西蓋住,所以牠很快就爬出來了...

最後沒辦法,只能把牠誘導到鐵門外,不然牠萬一鑽到家具底下或是躲進儲藏室,那就麻煩大了...

我爸過沒多久回來,他聽了這件事,看了我相機裡的照片,提出了疑問:"為甚麼家裡有蛇,妳會有時間先去拿相機拍照? 不是應該趕快把蛇趕走?"

好問題,我就剛好有時間啊,怎樣?

可是照片都沒拍好,不清不楚的,超懊惱...

我推論蛇是從大門進來的,因為門沒關,至於*瓜瓜*在廚房怎麼會知道,我猜是蛇經過廚房的門或者有想要從門縫鑽進廚房,才被*瓜瓜*發現的...

我發現蛇時,牠確實在廚房門的附近,樓梯旁...

還好*瓜瓜*有發現家裡面不對勁,然後吠叫通報,不然蛇自己躲起來,天曉得我們甚麼時候才會察覺...

*******

兩三個星期前,某天回到家...

住隔壁的老外也正好回到家,他突然叫住我,問我有沒有看到蛇...

我緊張了一下,以為我家或他家有蛇,問他蛇在哪...

他說他剛剛撞到一條蛇,可是蛇沒死,繼續往前行,然後不見了...

他大概覺得我的車子在他車子後面可能也會看到那條受傷的蛇...

他認為那是條眼鏡蛇...

自從發生*Captain*事件,我整個人對眼鏡蛇很忌諱很敏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