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15

猴子太可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前陣子,我爸媽莫名其妙瘋爬山,我分別跟我爸和我媽各爬了一次,後來就完全沒意願爬山了...

我本來就是一個能不動就不動的人,而且從小上體育課就缺乏運動精神...

幾星期前,跟他們兩老到Tasek,我堅持不上山,一個人在山下看猴子...

我常常為了動物的事,搞得自己心情很糟,那天也不例外...

才走進公園沒多久,我們就隱約聽到有小孩在叫囂,放眼望去,在河流對面有個很小的死小孩在追喊猴子,旁邊幾個大人在笑...

每次都聽說野生猴子很兇很危險,具攻擊性...

真是在放屁!

我至今仍堅信動物不會沒事攻擊人這件事,相反的,我完全相信人類會吃飽沒事攻擊動物...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在Tasek看見人類對猴群不友善了,真的都吃飽太閒,毫無來由嚇猴子...

那天那個死小孩的親友做了最壞的示範,他們非但沒有阻止,還一臉有趣的模樣,間接鼓勵小孩子這麼做...

萬一猴群決定反擊,是不是又要歸罪猴群,又是動物的錯?

死小孩真的最好通通都去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氣完這件事,我繼續前進,繼續研究猴子...

猴子超級可愛的,到底為甚麼那麼可愛?

有時候猴子認真的表情,看起來超滑稽...

由於沒有用長鏡頭,我那天離猴子超近的,膽子小的自然會躲開,剩下的都是很穩重或很認真在吃東西的猴子,牠們邊吃東西邊看我想幹嘛...

所以我說,野生動物不會亂攻擊,都是人類故意或少根筋造成的...

本來氛圍都很棒,但被一位多管閒事的老伯破壞,他手握棍子或枴杖之類的,走到我身後,研究我拍猴子,猴群瞬間暴走,紛紛遠離我...

這老伯把猴子嚇跑後,也很瀟灑地離開現場,留下我在原地翻白眼...

過了一下下,我再次取得猴子們的信任,近距離跟牠們閒聊加拍照...

知道甚麼叫好景不長嗎?

我懂我懂...

我忽然聽到身後又傳來那位老伯的聲音...

坐在我前面吃東西的猴子立刻站起來對我咆哮,張牙舞爪...

其實不是對我,是對我身後那位拿著棍子,看起來不友善的大叔...

問題是,我就站在他前面,站在他與猴子的中間,我跟猴子也不過離了兩三步的距離,牠其實只要往前跳一大步,就能抓到我...

我第一次被猴子兇,我的反應是立刻拿相機對焦,希望可以拍下猴子兇巴巴的樣子,可惜沒成功...

最扯的不是被猴子兇,是那位大叔在猴子作勢要進攻時,悠悠地在我身後說:"Be careful…if monkeys attack you, you don’t run”

而且他說完就邊揮棍子邊走了...

這個白眼,我能不翻嗎?

我是完全沒有要跑要躲的打算,因為我確定猴子要攻擊的不是我,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那位吃飽撐著的大叔離開後,猴子就冷靜下來了...

猴子們不是笨蛋,不需要用腦想都看得出我這個人傻傻的,不值得牠們費力攻擊...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結論是...

猴子的一舉一動都太可愛了,我可以沒事看一整天猴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