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挑戰還是遊戲?

11年前,有一部沒甚麼人看的偶像劇*舞動奇蹟*...

講述芭蕾舞者的故事,劇中女配角Emma是芭蕾巨星,後來患上了*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Emma在一次重要的公演,無預警在台上全身僵硬,倒下了...

當然這是偶像劇,所以最後Emma的結局是在看完一場完美演出後,在表演廳的座位上*含笑而終*...

一位舞者得到這樣的疾病,異常諷刺異常悲哀...

我當年因為很喜歡這個角色,也覺得*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聽都沒聽過,所以刻意背下這個病症名稱,總覺得知道一些大多數人沒聽過的東西,滿酷的...

另外一個理由是每次聽到這名稱,就一定先會想到是*廁所硬化症*,所以我背下來了,對,就是有這麼無聊的理由...

我為甚麼要扯11年前看過的劇?

這陣子全世界瘋傳的*冰桶挑戰 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ALS就是*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這項挑戰的目的是讓更多人知道這罕見疾病,並且為協會募款...

可是搞到現在,我覺得這挑戰越來越像個遊戲...

我很好奇,接受冰桶挑戰的素人,有多少人真的捐款了,又捐了多少錢?

冰桶挑戰其實是二選一的遊戲,選擇淋冰水或是捐款$100...

看到那麼多的淋冰水影片,是不是表示大家都寧可接受無聊的挑戰,也不願捐款?

公眾人物不一樣,他們大多選擇兩者都做,淋一桶冰水讓粉絲們看見,同時捐款給ALS協會(社會壓力不得不這麼做?)

這遊戲引發很多人批判浪費水源...

我一開始覺得這指控誇張了,可是當事情越演越烈,全世界無數人都在挑戰時,這真是超級浪費水的事情...

大家拿個水桶站到泳池裡,水池旁,海邊之類的,用那些水加一點冰塊淋自己,水自然就倒回去了,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不然收集雨水,或是都學金城武用除濕機的水? (有點噁心)

剛開始,看各影星澆冰水很有趣,如今,我覺得太超過了...

昨天看到汶萊人加入挑戰的影片,而且很明確拍到他們用自來水,我覺得真是夠了...

你們到底搞懂這是甚麼疾病了沒? 你們實質捐款了沒?

P.S. 我一直都很鼓勵小孩當*電視兒童*,看電視節目/戲劇是真的多少會學到東西的,我不就在11年前從偶像劇得知並記下了罕見疾病*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