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韓劇 . 誘惑

韓劇*誘惑*雖然在韓國收視不理想,可是在網路上卻獲得很多的討論...

看這些comments有時候比看劇還精彩...

很多人對於出軌這件事很執著,卻也有很多人越看反而越討厭劇中的女配角(元配)...

即便我再支持男女主角在一起,即便我從一開始就超討厭女配角...

我也忍不住要說,編劇們似乎有刻意美化男女主角,而醜化男女配角的嫌疑...

就為了要合理化男女主角的愛情,不要女主角成為被眾人唾棄的小三,也不要男主角變成一個精神出軌卻口口聲聲曾經努力挽回婚姻的賤男...

反正女配角就成了這劇的犧牲品,夫妻協議離婚是她的問題,老公愛上別人是她逼的,花心外加超級大男人的男配角離婚沒多久向她求婚也是她造成的...

男配角超扯,女配角更鬼扯,所以這兩個是天造地設,相見恨晚的一對,至少現在雙方都各自離婚,可以亂扯在一起了...

超不在乎這兩個人的...

我還是極度支持男女主角的戀情,可愛多了(雖然被編得有點假了)...

這劇被網民廣泛討論的原因就是如此的簡單,老掉牙...

*精神出軌 + 小三*

我上次說過故事是怎麼開始的,所以不重複了...

自始至終,男女主角甚麼具體的出軌行為都沒發生,問題在於,男主角是在*壓制*自己的感情,一副很認真要挽回妻子的樣子...

非常典型的*精神出軌*...

後來妻子提離婚,男主角倒是忽然很ok地答應了,同時一再強調他為這段婚姻努力過了,妻子卻沒有,她只是一昧地認定丈夫不忠...

這就是回到老問題*精神出軌到底算不算出軌?*

我個人的答案: 絕對算,而且比肉體上的出軌還糟糕

但我仍然極度不認同女配角,因為既然決定離婚,請瀟灑一點,這種假大方真報復的行為算甚麼? 玉石俱焚,自己就會過得比較好?

女主角有時候講話是高傲了點,賤了點,但至少她是劇中最坦白的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