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14

Maleficent

看了一堆影評,一直遲疑...

今天終究還是去看了*Maleficent*…

我滿喜歡的...

我認為這是一個童話故事...

並沒有像預告片故意製造的那種黑暗...

一度有點小黑暗,但沒多久,就會深刻覺得*Maleficent*始終是fairy,而fairy始終是純潔良善的...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擁有一個最美麗的結局,所以我才說這是童話故事...

*Maleficent*很想懷很想報復,卻終究敵不過女孩的純真,更抵不過自己內心的*精靈體*...

一身黑的她,一顆被黑暗包裹的心,最深處仍然純白無瑕...

原本想監控一個被自己詛咒的嬰兒,卻不自覺成了女孩的守護天使...

女孩長大後初次見到*Maleficent*,一眼就認出她是她的fairy godmother...

*Maleficent*很訝異,女孩說她知道自己從小到大一直有個守護著她的影子...

這16年,*Maleficent*看著嬰兒慢慢長大,長成一個深愛天地萬物,對動物們極度善良的女孩...

我都說是童話故事了,童話故事一定會有一個這樣的女主角啊...

她後悔了,想解除詛咒,無奈當年詛咒得太徹底,連她自己也無法解除,唯有*真愛之吻*能破除魔咒...

話說,這位*睡美人*在這故事中,大概只沉睡了10分鐘吧...

王子出現,親吻了她,她未甦醒,*Maleficent*更加確定這世界不存在著所謂的真愛...

就在*Maleficent*親吻女孩額頭後,她醒了...

這故事跟去年的*Frozen*雷同...

我這一代,也是看童話故事長大的,我們被灌輸*真愛之吻*皆來自一位王子...

我想迪士尼終於發現他們欺騙了很多代的小孩,想稍微彌補錯誤...

所以*Frozen*裡的*真愛之舉*來自姊姊*Queen Elsa*...

而*Maleficent*裡的*真愛之吻*來自fairy godmother *Maleficent*…

迪士尼終於願意教導新一代的孩子,並且更正我們這一代,*真愛並不侷限於男女間的情愛*...

父母之愛,手足之愛,皆為*真愛*...

當*Maleficent*被網困住,痛苦掙扎時,坐我旁邊的女子不停啜泣...

看著*Maleficent*的表情,我也覺得,天啊,這真是個悲哀的故事...

曾經被劃分為兩個國度,一個人類世界,一個魔法世界...

一天,有個男孩闖入魔法國度偷東西被逮到,也就是這一天的際遇注定了*Maleficent*的悲戚...

那一天,他們都還是小孩,尤其是*Maleficent*如此的純真無邪...

日子一天天過,小情侶長大了...

*Maleficent*成了魔法國度中最強的精靈,大家以她為首...

而男孩在人類的國度,野心逐漸增長...

人類貪婪地想攻佔魔法世界,卻輸得一敗塗地,國王下達命令,誰成功殺死*Maleficent*誰就能娶公主,繼承王位...

後來,男孩決定欺騙*Maleficent*的感情...

在*Maleficent*沉睡時,因為下不了手殺她,卻狠心將她最強而有力,最美麗的一雙翅膀切除,獻給國王...

這就是折翼天使*Maleficent*黑暗的開始...

後來,男人成王了,並且生下了小公主,也就是詛咒的開端...

*Maleficent*很悲哀,我覺得...

她年輕時被背叛,後來展開報復,但想壞卻壞不起來,竟然守護起那個負心漢的女兒...

當然,結局是美好的,國王死掉,公主在*Maleficent*的祝福下,統領兩個國度...

多年被黑暗籠罩的魔法國度也變回了從前的彩色...

而重獲翅膀的*Maleficent*,快樂且自由地翱翔於天際...

看完電影,會忍不住喜歡*Maleficent*...

她壞不起來的樣子很可愛,跟她的烏鴉隨從鬥嘴時很淘氣,她看著女孩所散發出來的母愛很動人,而笑著飛翔的她最美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