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14

驚心動魄的一場戲

遲到的一篇...

現在處在*戲劇戒毒期*,可是Game of Thrones以及Penny Dreadful還剩幾集...

星期一晚上...

我先看了新一集的Penny Dreadful...

這一集,女主角從白天就開始跟戲中的花美男有意無意調情,到了晚上還故意到劇院與花美男假裝不期而遇...

這兩個人從初相見的第一秒鐘就互相吸引了...

大家都揣測這兩個人很快會上床...

經過兩集,終於有明顯的進展...

結果那一集的ending令人傻眼...

因為花美男他們在劇院巧遇另一位很man的男主角以及他的妓女女友...

妓女女友先前跟花美男發生過關係(都說是妓女了)...

那個夜晚,問題不在花美男,而是妓女女友有些嫉妒女主角的存在...

她没多久就離場,男主角追出去,妓女在街上把男主角甩了,留下錯愕的男主角...

此時,花美男出現了,看見男主角心情不好,於是決定丟下在劇院內的女主角,跟男主角一起離開...

最終的結局是,看起來很man的男主角跟雙性戀花美男發生關係了...

哈哈哈哈哈 !

我的結語: 反正女主角回家後有別的事情等著她煩惱

這部新劇非常之有趣,人物都非常之古怪複雜...

女主角由Eva Green飾演,她這陣子真的成了我心目中的新女神(or女鬼? 最美麗的女鬼吧...Eva Green長相眼神感覺都帶著神秘氣息)...

她在這部電視劇中的表現,佳評如潮,劇評們一面倒地認為她值得一座獎項肯定...

Penny Dreadful第二集中,一段女主角被邪靈/魔鬼附身的戲碼,幾分鐘的詭異獨角戲,讓人驚艷...

但這是一部很怪的戲...

因為獨角戲過後,女主角忽然衝出宴會廳(是的,她在宴會席上發瘋,圍觀的人不少)...

在下大雨的街道上,第一個與她擦肩而過的路人,立刻被她纏上,兩人在巷弄裡*糾纏*了...

哈哈哈哈哈 !

是不是很莫名其妙,很酷?

好了好了,不談Penny Dreadful了,因為這篇的重點是Game of Thrones...

那天晚上看完Penny Dreadful,緊接著看Game of Thrones...

早就知道這集會有一場大戲...

果然,這場戲讓我和全世界眾多的觀眾一樣,很traumatized...

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死的格鬥場面...

Prince Oberyn上場前非常自信地答應情婦絕不會獨留她一人在世上...

我就有點替他們難過了,因為我早就知道他會死,而且死很慘...

上場後,格鬥中他不停地唸著...

"You raped her! You murdered her! You killed her children!"

Prince Oberyn此次的目的就是要替他的妹妹報陳年舊仇,他的妹妹多年前遠嫁給這國度的國王,國王被推翻後,王后與小孩們自然很慘,怎麼可能留活口?

而當年的實行者就是他面前的大變態...

在場上,他一度擊倒對方,當觀眾們在螢幕前歡呼時(網路上有影片,拍攝一群觀眾在pub裡觀看這一場戲時的所有反應與表情轉折)...

他過度自信,又帶著憤恨地決定不馬上殺死壞蛋,硬是要對方死前親口承認罪行...

這時,受傷倒在地上的壞蛋突然將他擊倒,翻身把他壓在地上,一邊順他的意親口承認罪行,一邊將雙手的大拇指插入他的雙眼,狠狠地徒手將他的頭捏爆...

在場邊觀賽的情婦嚇傻尖叫的畫面,短暫卻深刻...

我看劇向來重口味,不怕血腥,不怕噁心畫面...

可是徒手捏爆頭顱的畫面,讓我感到極度難受...

或許是我滿喜歡這位短命的Prince Oberyn吧...

事實上,這一幕讓世上一堆的重口味觀眾都傻眼了,這一幕也成功掀起話題...

我補充說明這個角色...

Prince Oberyn是在這一季出場的新角色,戲份不算很多(是說這部劇有誰的戲份是真的很多的?)

他前面的好幾場戲,都是跟他的美麗情婦在妓院裡的重度裸露戲...

有網友/劇評將他們譽為couple of the year...

因為這兩個人都是雙性戀,而且都很放得開,平日的消遣就是在妓院內男女通吃,形成多P的雜交派對...

但不要以為他們彼此間的感情不認真...

他們真的只是玩很大,很大方啦...

這一對走到哪裡都在放閃, Prince Oberyn是逢人就主動介紹他身旁的情婦Ellaria…

在那個時代那個社會,出身階級地位非常重要,沒有男人會没事介紹自己身邊出身不高的情婦,除了Prince Oberyn (Ellaria Sand是有頭有臉人家,一輩子不能從父姓的私生女)...

Prince Oberyn有八個私生女,前面四個都是不同女人生的,後面四個是Ellaria生的(他是一個好父親喔)...

這一對愛侶,好像是Game of Thrones裡,唯一一對愛得很深的正常情侶,不是兩家聯姻的結合,不是妓女嫖客關係,更不是亂倫的兄妹...

Prince Oberyn是在嚴重扭曲世界裡,變相的好男人...

同樣的,Ellaria Sand也是變相的好女人...

好可惜的結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