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14

旅行感覺很天方夜譚

我媽這陣子問了我好幾次:"我們今年要不要回台灣?"

上星期又問:"我們12月要不要回台灣?"

我都回答:"妳自己回"

(我媽平時感覺天不怕地不怕,但她不敢一個人出國)

一兩個星期前,某天在車上,我爸:"7月Hari Raya,我們出國幾天,要不要?" (他沒有明確的目的地)

我:"不要"

前陣子,*S*問我要不要去新加坡,我們講了很久很久的Noah’s Ark,她這次真的會成行了...

我當時簡單回應我家動物的情況,她說她忘了這件事...

過沒多久,有天收到網友*魚*的簡訊,說她在計畫尼泊爾之行,問我有沒有意思隨行(我去年有說我很有興趣)...

哎唷...

反正我今年都在左推右推旅行的事,我今年連Miri也只去了那麼一次...

我都很想去,可是我就是沒找到可去的解決方案...

先說兔子好了...

要嘛我花大錢送去boarding,可是搬運兔子也需要很大的力氣,然後還要擔心牠們在陌生環境不適應之類的,還要被關在狹小的籠子,牠們很有可能會打架...

如果要請人每天專程去清理餵養,還有一個超級大問題,因為牠們現在住的地方,也同時住了12隻狗(外加一隻貓,但貓完全不是問題)...

所以我不可能請陌生人去幫我餵養兔子,即便找到不怕狗的人,也還是不行,因為狗絕對會吠會鬧,萬一不小心,把狗搞混,害牠們大打出手...

總之,12隻狗不是隨便的人能在短時間內輕易搞定的,而且這極有可能吵到鄰居(幾個月前也被鄰居投訴了,跟我的情況一樣,鄰居email給CAS)...

兔子的部份是這樣...

家裡我實在不放心這個女傭,她基本上搞不定家裡的狗,而我的心臟實在不夠強,萬一我不在而*小老B & 小矮瓜*又發生大爭執,後果不堪設想...

這女傭連要把5隻狗叫進去房間,可能都要費很大的力氣...

唉...

我今天寫這篇,是因為昨晚看到*S*的臉書po文,說Noah's Ark八月成行...

害我心癢癢...

Noah’s Ark真的講了好多年,可是都沒去成...

說不定說不定這個地方糟透了,臭氣熏天,沒有大家講的那麼快樂天堂...

但我就是超好奇,超想親眼看一看,親身走一走...

不管這地方是否真的值得去,我都想至少去一次,滿足我多年來的好奇心...

如果真是個動物天堂,我又怎麼能錯過,對吧?

所以我從昨晚開始在研究,說不定這行程我可以去...

可是就必須是*新加坡快閃之旅*...

也就是說我要花大錢,純粹只為了Noah's Ark的半日遊(位於Johor Bahru)...

這更像是*馬來西亞超快閃之遊*...

我的計畫是...

星期五飛新加坡,隔天去Noah's Ark,星期天就飛回來了...

這樣一來,我星期五飛之前還是能照料兔子,星期天飛回來後也可以去清理兔房...

所以我只需要*司機SK*在星期六一天幫我餵兔子換水,連打掃都免了,只需要花他5分鐘的時間(一天不打掃,兔子不會怎樣,只是會很臭很髒亂,我回來後得花多一點力氣清理)...

而家裡也差不多...

女傭就只需要負責星期五&六兩個晚上,把狗叫進去房間睡覺,白天跟平時我在家沒甚麼不一樣...

這是可行的計畫...

就是看我願不願意花錢專程去Noah's Ark,任性出走一個週末...

我應該會被爸媽唸或罵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