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No.5 -- Olympus OM-D E-M5

IMG_8525

3天前的夜晚...

我迎來了我的第一台Micro Four Thirds(我的第5台數位相機)...

相機基金千迴百轉...

思考了好幾個月,不得不把我的dslr夢順延...

實在太貴了,如果花3.5K買了機身+kit lens,沒有多餘的能力買其他的配件也感覺很蠢...

更何況,好的鏡頭才是關鍵,這並不是便宜的kit lens能代替的...

而好的鏡頭,又是幾千塊錢的事情了...

這台Olympus OM-D E-M5是去年推出的,這一年來受到各界矚目與推崇...

這台在mirrorless界並不便宜,是偏向*高階*地位的...

我從去年就很想買了,可是一直無法說服自己暫且放下我的dslr夢...

直到上星期,不知道哪裡來的風,我毅然決然下訂了...

同時訂了價格九百多的鏡頭 -- Panasonic Leica DG Summilux 25mm f/1.4 ASPH (也是想破了頭才決定的)...

太懶得出門,所以選擇用debit card,結果不知道出了甚麼問題,卡沒過...

隔天還是乖乖出門付錢了...

到了店裡...

店員查了查我的訂單,就問:"You want to pay by credit card or bank loan?”

我冷冷回了句:"Pay cash”

這年頭,大家動不動就買/換電器,大家都愛當卡奴,愛欠銀行...

我偏偏就是不愛欠錢的那種人...

沒有現金在手,我不會買...

所以我那天乖乖捧著我的相機基金$2690,付了賬(心有點在滴血)...

6天後,我領回了我最珍貴的一台相機與鏡頭...

真不是我要說...

Olympus未免也太不注重包裝設計了吧...

盒子實在太cheap...

我看過其他牌子高階mirrorless的包裝,超有質感,很高級的感覺...

難看也就算了,還一點進步也沒有,我哥差不多10年前買的第一台Olympus傻瓜相機,盒子也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

很有*Olympus特色*,可惜是不好的*特色*...

打開相機的menu,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完蛋了*...

但這是我預料中的事...

Olympus相機的menu真的超級無敵長氣與複雜(而我不是個愛閱讀整本manual的人,所以最簡單的解決方案還是google)...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就看到好多人都在講這件事...

加上我哥的那台老相機,以及前公司也有一台Olympus傻瓜相機...

我早就知道Olympus很麻煩...

連小小的compact camera都可以比別人長氣了,更何況是這台高階micro four thirds...

對我這個Canon愛好者來說,這是很大的挑戰...

Canon怎樣都不會迷失,我的前四台都是Canon,我真正用過的兩台dslr也都是Canon(分別是前公司的,以及*鯊魚老公*的)...

我這次完全是踏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可想而知我為何需要差不多一年才決定買這台Olympus...

其實這個時候買相機是不太對的,因為相機公司可能在不久後就推出新相機來取代這台,畢竟這台已經出了一年多,不是新款了...

無論如何,我就是覺得 時.間.對.了.

經過了3天,漸漸習慣了Olympus的模式...

也徹底愛上我的新夥伴了...

仍在摸索中,testing狀態...

就醬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