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9, 2013

蘋果?

本來就很懶得動了...

然後我又生病了...

更加沒有動力...

但是...

賤就是賤在...

身體不想動,頭腦倒是很活躍...

想東想西...

這幾天,有嚴重想買新電腦的衝動...

而且...

我這次是真的很想買一台27"的iMac…

話說,本人我想換電腦很久了...

我的這台筆電已經超厲害活了5年多(或者應該說,平均2.5年,因為兩三年前花了一筆錢換掉motherboard,基本上等於換了新電腦吧,當然這5年間還換了其他不便宜的東西)...

近期,這台筆電又出現容易*發燒*的症狀,身體動不動就發熱了...

所以我在想,如果萬一它又壞了,我可能真的要跟它說bye bye了,不修了...

至於想換成蘋果電腦的原因(本人我向來對蘋果產品不太感興趣)...

近年來,除了自己越來越喜歡拍照,超想擁有一台dslr之外,我之前的那一份工作其實是graphic design(我鮮少向人提起我的工作性質,我都跟人家說我是打雜的,所以很多人也就這麼認為了)...

而每次都聽到看到,*Windows is for accountants*這個論調,Mac才是給攝影/設計師用的...

前公司的IT guy曾經說公司有意願要將graphics dept的電腦換成Mac...

當然,在我離開前都未發生...

我不確定我接下來還會繼續學graphics design,但攝影肯定是會繼續的...

很奇怪,以前總說我並沒有真的很喜歡搞設計,可是在辭職後,思考未來走向時卻發現,我應該是喜歡的...

幾個星期前看到電視新聞,在介紹未來會很普遍,是未來走向的*3D Printing*,據報導指出,很多國家如今都在積極培育這方面的人才,而特別上這門課的年輕人越來越多...

更怪的是,我竟然想學...

我的腦袋到底在想甚麼,我還真的無法預測...

本人我活到現在,還從未真正用過蘋果產品...

從學生時期開始,身邊其實都一直存在著*蘋果迷*,其實身邊的人幾乎都是用Macbook的(我是怪胎)...

以前蘋果是很貴的,所以我都覺得沒必要,我當年連屬於自己的電腦都沒有,更別提要蘋果電腦了...

過了那麼多年...

蘋果越來越普遍,也沒有以前那麼*尊貴*了...

或許真的是時候換蘋果了...

我的這台老筆電,已經無法負荷太重的軟件或multitasking了,害我一直沒能好好學我想學的東西...

我看中的iMac, 2.9GHz vs 3.2GHz,感覺上速度沒差太多,但價錢差了$300...

我不確定我該不該買比較*厲害*的...

本人我近幾個月來,很努力在存我的*相機基金*...

這筆錢從不入銀行,都是存在我的青蛙撲滿中...

這筆錢好像永遠都存不夠...

第一次當我覺得我離dslr很近的時候,我決定蓋一座walk-in aviary,花掉了1.4K...

第二次又看到dslr的光影時,汶萊爆發了犬瘟疫,我至今都還沒清算自己確切花了多少醫藥費/保健費,絕對有上千,就是不確定有沒有破兩千(那陣子的帳單我都有收疊在一起,可是很懶得算)...

又過了幾個月(完全是省吃儉用過日子)...

我的青蛙撲滿稍微又看到曙光了(離我的3.5K的target還有點小距離)...

我卻在這個時候想買新電腦...

如果買了蘋果電腦,這*相機基金*會徹底歸零...

我這才發現,我想要的相機比一台iMac還貴...

我想dslr想了好多年,可是如果擁有了dslr卻沒有一台能高速運作的電腦,也沒甚麼用啊...

唉唷...

怎麼辦啦...

好難為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