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黑洞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很不知足...

我多次聽到別人說我爸媽是很好的爸媽了,即便不喜歡動物也讓我養那麼多動物之類的話...

我每次都在想...

或許他們真的很好了,只是對我來說,還不夠好...

或者應該說...

我心裡的那座*信任塔*早在多年前倒塌了...

而且倒塌時,把我的心壓得粉碎了...

近年來,家裡的經濟情況好轉,所以我爸就比較放任我想怎樣就怎樣...

可是每當我在當米蟲揮霍時...

我的心還是痛的,甚至比以前更痛...

我最常想的,其實是...

1. 對狗 -- 你們怎麼都生錯了年代,如果換成現在,你們應該不會慘死了...

2.. 對叔公 -- 你怎麼就沒能等到今天,我們怎麼沒能一起享受生活...我們可以一起研究動物,可以換我載你出去喝茶逛街,我們甚至可以一起出國玩...

前陣子,莫名其妙拿了很多年都沒update的bank book去銀行更新...

這久違的小本子,當下帶給我好大的衝擊...

看著那幾年的舊記錄...

我離開學校後存進銀行的第一筆1K,是以前每天的零用錢存的...

而就在年尾,又甚麼都沒有了...

那一次的喪葬費用是個問題,所以我爸跟我*借*了我銀行裡的錢...

我很久沒有想起這件事了,所以衝擊很大...

我心裡的黑洞真是深不見底,沒完沒了的感覺...

很多傷口是一輩子都不會好的,碎掉的心也不可能會復原...

*Game of Thrones*第一季的某一集,那位胖國王與他的王后聊到國王心中的那個女人時,他說*七個王國也無法彌補他心中失去她的空洞*...

是的,他統領了七個王國,他擁有了一切,他有一堆的女人,可是這都無法填滿他的空洞,無法彌補那種失去的傷痛...

我想,我就是這種感覺吧...

其實有時候擁有得多了,反而加深了無奈感,加深了那份遺憾,更加深了那種揮之不去的痛楚...

P.S. 這個部落格記錄了太多我的點點滴滴,當年是怎麼走過來,是怎麼失去,是怎麼失望的,所以就不再重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