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鳥事,有完沒完啊?

星期三傍晚,發現*Poppy*的身體出現硬塊,而且很大...

每星期三早晨是洗澡日,所以我很確定*早上沒有這怪東西*...

昨天早上,帶牠到診所檢查,菜鳥女獸醫很坦誠說她不知道那是甚麼東西,而洋獸醫不在,所以就給了我3天的抗生素,如果沒進步,3天後複診,洋獸醫就會在了...

我很討厭這種*不知道結果*的感覺...

所以今天下午又帶了*Poppy*到另一間診所...

*獸醫R*也不確定那是甚麼,但他懷疑是腫瘤類的東西...

可是聽我那麼確定*早上沒有,晚上出現*,他也有點遲疑...

他就說要給我幾天的消炎藥,如果會消腫,那就不是腫瘤...

但我提出我的疑慮並且補充說明...

由於*Poppy*兩個多星期前才被診斷canine distemper,雖然已經沒有甚麼症狀也都沒有惡化(如果我沒說,*獸醫R*根本看不出牠中了canine distemper)...

可是不代表真的完全康復了,而anti-inflammatory會suppress immune system,這只會加高復發的機率...

*獸醫R*聽了,認同不能吃消炎藥,雖然他覺得抗生素起不了甚麼作用,但沒辦法的情況下,就試一試嘍...

如果這個腫塊沒有變小或消失,那大概就是腫瘤了...

如果到時候真的確定是腫瘤,如果沒有變大,那我有兩個選擇,(1)不管它,因為不會造成傷害 (2)手術切除,再看看怎麼樣 (經歷了*Potato & Red*的腫瘤事件,我對這種鳥事已經駕輕就熟了)...

當然,如果到時腫瘤持續變大,那我只能選擇(2)了...

鳥事啊鳥事,甚麼時候才會離我遠去啊?

老天爺,這一點都不好玩!

P.S.1. 寵物飼主理應是最了解自家寵物的人,所以如果看診時發覺獸醫的決策不妥或心存疑慮,那就必需要提問,而且得問或講到清楚為止,獸醫雖是專業,但並不表示永遠是對的或不會出錯,這是我給所有寵物新手的中肯建議(雖然有些獸醫態度超爛,而且非常自大,但挨過就好了)...

P.S.2. 相機裡的照片堆積如山,而我依然沒有處理的動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