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親近

大年初二,臨時起意...

到KB向姑婆及二叔公拜年...

(*Potato*就是在那天,我們出發前,決定接過紅包的)

我爸提議要去KB時,我心裡是有點徬徨的...

因為好像很久沒見到他們了(應該是公公去世後,他們就沒再來過我們家)...

我有點害怕見到跟叔公&公公很像的他們(他們四兄弟妹長得超像)...

然後我爸又說,二叔公的妻子現在行動不方便,我們總得去探望探望,人家都對我們那麼好...

所以我就還是去了...

姑婆一家,還是老樣子,很純樸很熱情...

準備這個準備那個,給東給西的,把我們當自家人看待...

我媽後來問:"她們怎麼很像跟妳很熟?對妳那麼好啊?"

姑婆對我們大家都很好,我媽覺得怪的是她的女兒們和媳婦怎麼跟我特別熱絡,好像我常常跟人家串門子...

後來我們又一行人到了二叔公的家(兩家住很近,步行不到10分鐘就會到)...

二叔公的妻子之前中風,如今坐在輪椅上,也不能說話...

不知道神智是否清楚,我們也不好意思問...

第二輪聊天吃東西,分享故事分享照片...

聽他們聊啊聊的,我觀察著...

唯一比較胖,所以比較不像其他兄弟的二叔公...

原來談吐和邏輯跟叔公是那麼的相似...

我好久好久沒有聽到這種說話模式了...

心裡的感覺是複雜的,有點開心又忍不住有點酸,多希望時間從來沒走...

除了這點,我也聽到了久違的*興化話*...

我都有點忘記自己其實是*興化人*了...

連我爸也不會講半句興化話,更何況是我...

以前每天聽公公和叔公講興化話,我好像都會聽懂,可是後來仔細想想,說不定我只是太熟悉這兩個老人家,所以就算聽不懂,也猜得懂...

好希望姑婆和二叔公能健健康康,活到長長久久...

因為他們是這世上跟*他們*最像的人了,也是這世上唯二與*他們*有直接血緣關聯的人了...

我爸是養子,雖然也有血緣關係,但就是沒有這麼*近*的感覺...

這才發現,原來與他們*相近*,是如此幸福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