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13

看電影散播病菌

星期一二,連續兩天窩在電影院裡,看了3部電影...

因為人不舒服,所以希望可以在電影院裡散播病菌,讓自己快一點好起來(這是甚麼邪惡的想法啊)...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Times Cineplex(好,我知道我很跟不上時代)...

我完全無法理解Times Square明明就超不夠停車位了,為何還在那裡建電影院,邏輯到底在哪啊...

1. Hansel & Gretel: Witch Hunters

說好看不好看,說難看不難看,打發時間剛剛好,不久就會忘記細節...

我是不太理解這部電影的存在意義啦...

兩兄妹專長是獵殺女巫,女巫的素質還真是參差不齊,環肥燕瘦...

而我很喜歡的Famke Janssen,大部分時候都是特效妝容,整部戲裡根本沒甚麼機會看到她的真面目...

看到不少人評論原本該是*兄妹*的男女主角,演得不怎麼像*兄妹*...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兄妹的感情或相處模式有很多種,這沒有甚麼定論...

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沒有那些影評所寫的那麼難看,是有些娛樂效果的,只是沒甚麼實質意義啦...

2.. The Impossible

這部電影好好看,是我近幾個月看過最好看最值得看的一部了...

電影題材是真人真事,而且是敘述一場重大災難,一場我們都曾經深刻感受到恐懼的大海嘯...

所以這部電影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看的,雖然故事的主人翁是幸運的,可是大部分的受難者並沒有抽到這種幸運籤...

有些影評質疑故事的真實性,是否真的那麼*戲劇化*...

我覺得啊...

這部電影,一點都不浮誇,是感覺很真實的,有些人只是喜歡在雞蛋裡挑骨頭...

是有滿多催淚的點,無論真假與否,我們所看的,不就只是部*電影*嗎?

管那麼多*真實性*幹嘛?

即使電影劇本真的有稍微誇張化這段故事,那又怎樣?

這真的就是一部*電影*,而非*紀錄片*,懂了嗎?

我的觀感是*平實而動容,真切而不浮誇*,讓人有一種重回災難現場,親身經歷當下的那種無助驚慌與無限恐懼的感覺,是滿可怕的...

3... Mama

就是一部典型的*鬼小孩*恐怖片...

恐怖片多多少少有瑕疵,這部算是還可以的了...

我是很懷疑,畫超濃煙燻妝加刺青,玩搖滾樂的女主角,怎麼會為了一個*男朋友*而接納這麼詭異的兩個小女孩...

這兩個小女孩看起來超級恐怖,我相信再怎麼喜歡小孩的愛心人士也很難接納,更何況是這樣的一個搖滾女子,而且她和她們毫無血緣關係,只因為女孩們是她男友失蹤多年又莫名其妙被找到的詭異姪女...

戲裡有一隻Dachshund(嚴格說起來是兩隻,只是第一隻只出現了幾秒鐘)...

我在想,一隻狗在看到鬼的時候,怎麼非但沒有吠沒有躲,反而會搖尾巴跑向鬼?

除非牠早已認識了鬼,只是電影沒交代...

應該是同一場戲,女主角聽到聲音衝進女孩關著門的房間,可是整場戲都沒再看到那隻臘腸狗,牠怎麼就從房間不翼而飛了?

這是鬼片的典型疏失,常常忘了要連戲這件事...

這部戲裡的鬼,是非常西方的鬼,變化多端(我們都知道東方鬼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只能說是文化差異)...

很多人不滿意這部電影的結局,因為不完美...

我倒認為這樣比較新鮮,誰規定要歡喜完美結局的?

難道鬼就不能贏一點點or贏一半嗎?

本人我是鬼片/恐怖片迷,這部不算很棒,但不會太差,可是依照慣例,不恐怖就是了(為甚麼這年頭要看到一部真正驚恐詭譎的電影如此困難啊?)...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