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20年前的ㄧ朵花

大年14的夜晚...

被迫去我爸的老闆家吃吃喝喝...

重點是...

我遇到了一個人...

一個我沒有甚麼印像,但有童年合照,加上我家老爸近20年來時不時的提起...

ㄧ個在我們上幼稚園時,特地來我家,只為了送我ㄧ朵花的男生...

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愛慕者...

哈...

後來他轉校了,再後來,聽說他父母離異,他隨母親移民加拿大了...

就這樣無消無息,19年過去了...

他父親多年前再娶,現任老婆就是我爸的同事...

那天晚上,再次相見,他外表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小時候的樣子還依稀可見...

我爸非常雞婆地要撮合我們兩個見面...

然後我爸詭計得逞...

他聽到這段往事時,表示不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了...

接下來就很大方地伸出手說:"Hi, nice to meet you...again”

我笑笑與他握了手...

我們都不記得那朵花的故事啊...

多尷尬啊...

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坐在沙發上聊了幾句...

最*普遍*的問題,自然是*學業或工作*...

他聽到我沒有繼續深造,覺得很可惜...

接著就很*苦口婆心*地告訴我大學有多好玩,大學並不是ㄧ個只為了唸書的地方...

他說:“For me, it’s a milestone”

我心裡想,*Ya, I can see that*

從中得知,他大學剛畢業沒多久,如今回到汶萊幫他爸的忙,暫時性的吸取經驗...

之後有別的打算,應該是會到別的國家就業...

他在分享他的大學生涯時,我聽到ㄧ個重點...

他的興趣是underwater photography...

雖然這徹底引起我的注意與興趣,可是我最終沒有延著這條路細問,只因我覺得再聊下去真的有可能會尷尬到死掉...

過後真的講到山窮水盡了...

他的half-sisters恰巧來找他...

我的任務完成...

我有偷觀察他與3個half-sisters的互動...

他們看起來不熟,但妹妹們似乎對這個國外回來的大哥很感興趣,而他也非常洋派,很大方很自然...

不得不說...

再次見到他,我是還滿開心的...

畢竟聽我爸講了那麼多年...

即便我本身不記得那朵花,我也覺得這段往事滿可愛滿美麗的...

真是時光飛逝...

小男生長大了,小女生也老了...

將近20年前的ㄧ朵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