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瞬間的迷失

IMG_6541

連續幾個周末都在Jerudong Beach看動物...

那些捕捉野生動物,販賣小動物的壞人近幾個月將大本營移到了Jerudong Beach...

有老鷹,有貓頭鷹,各式的野生鳥類,以及健康狀況很糟糕的小動物們(大部份的兔子都有皮膚病)...

上個星期天,我晃啊晃的,晃到這兔籠前...

裡頭的兩隻小兔子馬上過來聞我,對我充滿好奇...

害我也忍不住停下腳步看牠們(我通常不會多看兔子或鼠類,怕自己一時衝動把牠們買回家)...

果然,就多看那麼一眼...

我的心就開始不聽使喚,腦袋開始停止運作,任由自己的感覺泛濫...

一堆不知道從哪裡飄來的聲音告訴我*買下牠們吧...把牠們帶回家吧...*

就在我開口問價格前,看見周圍無數生活淒涼的動物們,那一籠籠皮膚病的小兔子們...

我的理智驚醒了...

我買下了這兩隻,那其他的怎麼辦?

這樣公平嗎?合乎情理嗎?

我蹲下來,對這兩隻很認真在研究我的小兔子說*寶貝,對不起...I am so sorry…*

真的對不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