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現代復古風- Lomography

IMG_5445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心情很亂很糟...

當時,我某天赫然發現,自己變得越來越刁鑽,對待所有的人事物越來越苛刻...

眼睛所看到的一切,都好像是為了要在*雞蛋裡挑骨頭*而存在的一樣...

總之,我看甚麼都不順眼...

對於攝影對於照片,我更是到了一種無可救藥的變態階段,絕大部份的東西在我眼中都成了瑕疵品...

於是,從那天起...

我放下了手中的相機,我停止了這荒唐的完美主義(我也辭職了)...

沉靜了一個多月...

在去年聖誕節的前幾天...

我決定試著瞭解*LOMOGRAPHY*的精神...

*Don’t Think Just Shoot*

我張開雙手迎接嚮往已久的*lomograhy*...

我花了好多時間做取捨...

正式迎來我的第一台*Diana Mini Love Is In The Air*…

其中,我又掙扎了好久,是要買全黑的*Diana Mini*或者是順著我當時的心意買下限量版的*Love is in the air*...

我偶爾也是有浪漫,渴望愛的時候...

哈哈...

有了超可愛的Diana Mini後,我完全像中了毒一樣...

這張照片就是我瘋狂的收藏...

Diana Mini Love Is In The Air (Diana系列果然名不虛傳,不容易使用)

Spinner 360° + Motorizer (這是最有趣也最貴的一台,可以360度轉圈圈,其中Motorizer是幾個月前新推出的accessory,價格高得莫名其妙)

Actionsampler (這是最便宜,最像玩具的一台四格鏡頭)

Sprocket Rocket (這是我最常用的一台,廣角鏡頭)

Fisheye No.2 Python (本人我其實不欣賞魚眼鏡頭,這台掙扎了好久才下手的)

Fujifilm Instax 210 (要玩復古,怎能少了拍立得相機,我當然依照慣例選擇大台的,比較適合拍風景照,一開始失敗的大於成功的,簡直是在燒錢啊)

Yashica 108 (之前介紹過了,不在這張照片中,因為它正在新加坡修理中)

Leica AF-C1 (這是二老闆的老底片相機,據說當年她用這台拍嬰兒時期的大女兒,連口水都拍得一清二楚)

很感謝lomography讓我不再那麼挑剔,學著欣賞*失敗也很有意境*的照片...

反正don't think, just shoot就對了...

The Future Is Analogue,你相信嗎?

我不信,但這句話就是美在它的不切實際,美在它的虛無縹緲,美在一個虛幻夢境裡...

我感覺到漫天的彩色泡泡了,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