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慣性說謊

A:”所以我買給牠們啊?"

我:"買啦"

我充滿疑惑,心想...

貓是妳的,公司是妳的,辦公室是妳的,妳要買新床給貓,問我幹嘛?

*******

本人我有*慣性不相信人*的症狀...

我對幾乎每個人說的話,都直接採取半信半疑或完全當屁話的死人態度...

跟我越熟的人我越不信...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清楚他們的為人,他們平時愛*自欺欺人*的程度,以及他們有多麼會*慣性說謊*...

比如說*A*...

我常常說*A*講的話,我們都要自動減半,因為她會習慣性誇大事實以及不擇手段地撒謊,對所謂的*自己人*也時常這樣...

或許是生意人當久了,就越來越變本加厲,從欺騙消費者到周遭的所有人,無所不用其極,只為達到目的...

重點是...

她要嘛真的完全沒察覺,不然就是死鴨子嘴硬,打死不願承認錯誤(後者的可能性高太太太多了)...

她平時說話,尤其是對不熟的人,是非常*清高*與*義正言辭*的,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她是世上最有愛心最公正最誠實的人...

她也從來不承認錯誤,習慣性把黑說成白的...

她會說sorry,但我向來非常懷疑她sorry的成分有多少...

她習慣性說thank you,甚麼東西都會加thanks在最後...

但我聽久看久,就瞭解這只是一種*習慣*,她只是要讓人對她更服貼,只是一種手段罷了...

完全就是在*假感恩,真利用*...

*A*只是個典型的例子,大部分人都跟她一模一樣...

每個人都有慣性說謊的毛病,很多時候雖然無傷大雅,卻讓我忍不住厭惡...

真的每天都得撒點小謊,日子才過得去嗎?

真的得每天自欺欺人,世界才會感覺比較美好嗎?

可笑至極...

我講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