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Canine Distemper之屁話連篇

這篇是狗瘟續集...

從上星期延燒至今...

前提是,前幾天*A*就在嚷嚷著*後悔put down小黃*...

一如往常,東怪西怪,怪那位新的女獸醫,怪罪汶萊的獸醫沒知識又不聽勸(這樣的感覺有沒有很像誰啊?五十步笑百步)...

連續一星期的treatment,我一兩天前接到*鯊魚媽*的電話...

聽她形容,我就知道*小可愛*和*妞妞*的neuro symptom已經很嚴重了...

我馬上走到*A*的辦公室*質問*她到底在幹嘛...

當然,她又在東怪西怪,說那些人沒有好好照顧也沒有據實稟報狗的情況...

反正我們又所謂的*爭執*起來...

總之她不要put down...

我:"妳之前不是說過只要是neuro symptom,就直接put down??"

難道之前那些put down的都是put假的?

隨便她要怎樣就怎樣...

她回我:"我講的neuro symptom是指嚴重的......"

話都是她在講,屁都是她在放,死無對證啦...

不是我狠,我記得非常清楚,distemper開始蔓延時,我有告訴她*網路上資料顯示neuro distemper也是有可能治癒的,只是有可能會落下病根*...

她當時回我*不應該讓牠們suffer,有neuro symptom就很難治了*...

我兩個月前也沒多說甚麼,覺得不無道理,我也覺得不該suffer...

哪裡知道兩個月後的今天,這個人徹底翻盤...

而且對她這種人,沒有翻舊帳的道理,因為她會死不認帳,諸多藉口...

所以我昨天也就算了...

剛剛我們一行人又去*鯊魚家*給狗治療...

先說,我完全覺得應該要讓*小可愛*和*妞妞*安樂死的...

因為牠們非常痛苦...

當然我知道*A*已經下定決心不put down了,自然也沒有跟她吵的必要...

過了很久很久,當我們都靜下來,在樹下休息時...

*R小姐&R先生*就在看著遠方地上哀號的*小可愛*...

偷偷討論這兩隻狗的事情,在偷偷說牠們真的很痛,應該要put down...

於是我告訴*R小姐*,本人我已經提過好幾次了,*A*就是在裝傻...

*R小姐*說就讓她做壞人,她去講...

我遠遠看著她們的一舉一動,心裡有數...

*R小姐*走回來時,我問*A*有沒有聽...

她信心滿滿地說有...

過一會兒,*R先生*走過來...

*R小姐*很驚訝*A*打給獸醫不是講關於安樂死的事情...

我就說吧...

我從*A*的肢體就知道她完全沒把*R小姐*的話聽進去,而且是完全超沒禮貌地忽視...

我跟*R小姐*難得有共識,就是*A*因為愧疚put down當時沒那麼嚴重的*小黃*,而打死也不願意put down這兩隻,以免重蹈覆轍...

*A*這幾天硬是要講*小黃*是有救的,說她有成功救了類似的狗...

我跟*R小姐*心裡非常清楚,即使上星期沒put down*小黃*,牠能不能救根本就不是*絕對百分之百*的事情...

活不活得成,50/50...

所以我們不認為put down*小黃*是錯的選擇...

而*A*只是一如往常,愛鑽牛角尖...

我今天一直聽見*妞妞 & 小可愛*在哭泣在哀號,身體不斷抽蓄,嚴重呼吸困難...

也是auntie們自己說的,這兩隻狗半夜都會在外面哭,聽得她們都很心酸,有時候走出去摸摸牠們,但於事無補...

過後*R小姐*有成功把*A*拉到*小可愛*面前,要她面對現實...

我們四個人聚在一起,我又多少有跟*A*起小衝突...

auntie一聽到安樂死,當然又拼命在說好話,說有救的,那隻誰誰誰那天不是很糟,但現在也好好的...

*小可愛*的小主人*E妹妹*一家出國了,下星期才回來,所以auntie說她不能做決定,要等他們回來,然後補說*E妹妹*一家有多疼*小可愛*,上星期put down*小黃*,他們有多麼傷心...

這完全就是*A*的想法,也是她想聽的...

她真的完全一副得到安慰的樣子,然後打電話給獸醫,加新藥,希望可以減輕牠們的痛苦...

聽清楚喔...

是*減輕牠們的痛苦*,並不會治癒canine distemper...

*A*到最後自己跟auntie說*小可愛 & 妞妞*應該是熬不過去了,只希望牠們不要那麼難受...

這已成定局...

*A*先走了,她前腳才剛走,*R小姐*就問我*這有甚麼意義?*

我說我不知道...

她說這只是暫時性的*減輕痛苦*(藥有沒有效還是另一回事)...

如果這兩隻狗又多活幾天,*A*遲早要做出安樂死的決定(不然牠們就是得痛到死為止)...

我說我知道...

我們就說*A*只是在選擇聽她想聽的屁話,完全聽不進我們說的話...

我提到*A*那天在怪*A獸醫*的事情...

*R小姐*立刻替*A獸醫*辯解,說我們那天都在場,*A獸醫*只是說出了她專業的判斷,她是有給我們選擇的,決定權是在*A*手上的...

(我當時是存在疑慮的,我還有問*A*確定要put down*小黃*嗎,她非常篤定回我已經出現neuro symptom了,所以put down)

我說我完全瞭解,而*A*只是為了要減輕自己莫名其妙的罪惡感而亂牽拖...

事實上,*A獸醫*上星期對*小可愛*的判斷非常準確...

上星期*小可愛*有流口水的症狀,那時候*A獸醫*說牠接下來會惡化,next stage就是neuro symptoms了,她也有建議put down,但那時候*A*決定treat,*A獸醫*當時還問了幾次確定嗎...

所以我才會一直問*A*為甚麼要繼續治療,因為在我看來*小可愛*一點進步也沒有,只有不斷惡化...

*A*就死要說她覺得*小可愛*有進步...

但我們又能怎樣呢?

我們也只有壓抑心中的強烈不認可...

在與*A*爭辯的過程中,我有時候真的差點忍不住脫口而出傷人的話,差點忍不住說出她不願意聽到的事實...

真的...

話都是她一個人在講的,決定也是她一個人決定的...

我的真心話是...

當初*Kimmy*出事時,我說可能有救時,她都決定馬上put down...

上星期,打電話告訴她*Benjamin*的情況時,我隨口講了一句*怎麼辦*,她立刻認真回我:"能怎麼辦,put down嘍"

(我那句怎麼辦是隨口說的,我完全認為是要put down的)

當她決定要put down*小黃*時,我有提出疑慮的,是她堅決put down的,所以她現在後悔個屁...

當她在水溝救起那隻distemper流浪狗時,不也馬上決定put down,還一直向我敘述牠有多痛苦...

那為甚麼現在*小可愛 & 妞妞*就不痛苦?

只因為牠們沒有在連日大雨裡掉進大水溝,被困住無法自救,所以就比較不痛苦,就不該put down嗎?

是不是我現在把牠們丟進大水溝,讓牠們在裡面幾天,她到時就會願意將牠們put down,讓牠們從痛苦中解脫?

結論是,話都是她一個講的,我都沒錄音,死無對證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