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舊時代的Tiong Hin

這兩天,話題莫名其妙圍繞著*Tiong Hin*...

使我不得不回憶起過往...

Tiong Hin曾經叱吒風雲,曾經是我們家的人最愛逛的百貨商場...

十幾年前的那個年代...

Jalan Muara甚麼都沒有,沒有Serusop商店,沒有Manggis Hua Ho,沒有第一百貨,甚至連印度店也很少...

那個年代,Jalan Muara是人們口中好遠的地方,要到Muara Town簡直就像是要到KB一樣...

當年最*豪華*也最靠近我家的就是Tiong Hin了...

在我零星的記憶中,Tiong Hin竟然佔了一部份...

而且神奇的是...

我竟然還記得當年Tiong Hin的陳設擺設...

說來說去,或許都是因為叔公吧...

小時候放學後的消遣,就是跟叔公一起去Tiong Hin晃晃買東西...

當年,Tiong Hin常常賣我很喜歡的玩具,那種在當時不便宜的玩具...

沒事就去那裡看啊看的,依依不捨離開二樓後,到樓下超市買雜貨...

我人生中好多*紀念性的大玩具*都是在Tiong Hin買的...

有我爸買的,有我媽送的,最多的當然是叔公的寵溺...

這些玩具玩偶至今仍在我房間裡擺著,這麼多年來不曾更動...

小時候的樂趣,就是跟叔公去Tiong Hin(當然也有跟爸媽去的時候)...

叔公也很喜歡Tiong Hin...

事實上,我們家的人都很喜歡去逛Tiong Hin...

我的腦海,這兩天反覆出現一個畫面一段記憶...

*在那樣的舊時代,一個穿著吊帶百褶裙校服的小女生,與她的叔公在Tiong Hin逛著聊著笑著鬧著*

多希望時間從來沒走...

Tiong Hin還在,叔公還在,那個嬌縱的小女孩也還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