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去了MIRI一趟

今天去了趟MIRI(昨晚才知道的)...

又是一陣瘋狂亂買(也沒亂啦 !)...

每一家寵物店的老板娘看到我還真的是笑得合不攏嘴的...

一家狂問候我家的狗,一家狂問我老鼠的東西...

我每次會買超多東西的那一家店,老板娘今天發現我又多了*魚*這種寵物,而我又買了逗貓棒給*阿薑*,所以她今天除了鼠兔狗,還又多介紹了魚的東西...

她女兒今天不在店,要不然會更誇張 !

順便問了問*烏龜*的事情(當然是幫*華姨*做調查)...

老板娘說現在真的很少了,因為管得很嚴,很難進(*老鼠先生*昨天也說他現在都沒看到star tortoise了)...

聽到這樣的回應,我還滿高興的...

這就表示少了很多無辜的動物因為走私而受苦...

*鯊魚媽*這陣子常問我為什麼不學*華姨*的兒子養陸龜,因為她覺得陸龜比水龜乾淨...

我向來沒有正面回應...

我會研究這些東西,其實不代表我認同這種行為...

我是真的覺得沒必要花大錢走私那些不太應該是寵物的動物...

如果牠們真的已經很不幸被賣到寵物店或是其他地方了,我反而希望會有真的懂牠們愛牠們的人將牠們買下並好好照顧...

是很矛盾,但不矛盾似乎也就不是我了...

所以我才會幫*華姨*研究這些有的沒的,因為她兒子對他的烏龜們還滿負責任的...

或許某種程度上沒有到達我的標準,但至少是比很多人好很多了...

每個人對於寵物或其他動物的想法和態度都不太一樣...

我相信不認同我的人超多,而我當然更是常常不認同其他人的想法...

反正就盡量找個平衡點吧...

說回寵物店的事...

在聊啊聊的過程中,我剛好看到一個小角落有兩隻超小的corn snake...

老板娘就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就說我滿想養蛇的,於是她就介紹了一下下...

後來她突然很神秘很小聲的問我對蜥蝪有沒有興趣...

我說我對蜥蝪更有興趣...

她就告訴我她有幾隻green iguana...

真的是藏在很神秘的角落...

有3隻,很小隻,超可愛的 !

可愛到爆 !

而且牠們是素食主意者,所以超對我胃口的...

可是一聽到牠們有可能長到6 feet,我就覺得我沒那麼大的空間養iguana...

價錢其實不貴,但也不便宜就是了...

他們很努力在說服我iguana不需要太大的空間,牠們只是尾巴很長而已...

聽起來就超不合理的...

這種說法根本過不了我這一關...

空間問題,自由問題向來是我最注重的事情...

他們還帶我去看了兩個terrarium(是*Exo Terra*這個牌子,是很不錯的品牌,是那種一套的,而我個人覺得價錢算很合理)...

可是這真的不可能裝得下稍微大一點的reptile...

除非牠們永遠都那麼小隻,否則我會覺得自己在虐待iguana...

那個稍微大一點的terrarium感覺滿適合養一隻star tortoise之類的陸龜(但我當然還是覺得更大會更好啦)...

不管怎樣,我很明顯是還沒發神經,真的開始養蜥蝪...

而我剛剛google了一下,發現green iguana就因為是真的完全吃素的,反而很難養...

吃素的不好養,好養的不吃素,所以天注定我與牠們沒甚麼緣份...

本人我這陣子因為養了chinese striped- neck turtle,被搞得差點瘋掉,不得不開始買frozen bloodworm...

後來因為覺得自己不買都買了,便努力說服自己*不是餵活的,所以沒關係*...

再後來是真的發現...

那隻chinese striped-neck turtle真的超愛吃bloodworm,其他的大烏龜小烏龜還有魚也都超愛吃...

是我一直刻意忽略牠們都是omnivorous的事實(但我目前還是不可能會餵老鼠們吃mealworms)...

我現在只剩下兩隻chinese striped-neck turtle...

而我最早養的那一隻,現在看到我丟bloodworm進水裡,牠就會立刻下水吃東西了...

另外一隻則漸入佳境了,稍微肯多動一點了...

雖說如此,但我對這兩隻始終還是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

這一批小烏龜,就是這個殘酷世界的犧牲品...

我現在想起了,我總共買了6隻,現在剩兩隻...

第一次是買兩隻,然後走了一隻(我是在觀察了差不多兩個星期才買的,因為一整批死的死,傷的傷,病的病)...

後來的某一天,我再次去看牠們的時候(總共有3間,都是同一家,就是分行啦)...

第一間剩兩隻,其中一隻已經有輕微的軟殼症,但在店員不斷說服而且又算便宜了$1,所以才決定買下兩隻的(因為留下一隻在那裡受苦,感覺會很淒涼)...

第二間也剩兩隻,但其中一隻的殼已經軟到跟魚差不多了,所以已經沒有買下的理由了,最後就只買了一隻(但我買下的那隻尾巴是斷的)...

第三間剩一隻,我買下了(但牠的四隻腳都腫腫的,很像屍體泡在水裡太久,有點浮腫,爛掉的感覺)...

那一天買下牠們的大前提是...

那些店員根本就一副讓牠們早走早好的態度,3家的魚缸,水的深度都不到0.5cm,而且水根本就髒得很離譜,超臭的...

我覺得他們這次應該是死的比賣掉的多很多...

在全部都算我稍微便宜一點的情況下...

我決定帶牠們回我家,就算會走,也至少度過了乾淨舒適的最後一小段時間...

是超白痴的想法,但我就是受不了那些人完全忽視動物生命的死樣子死態度...

牠們是無辜的,是不該被忽視的 !

回到bloodworm,我是覺得既然都買了餵了,所以後來就養了一隻我欣賞了很久的*black ghost knife fish*...

因為這種魚對我而言太血腥了,所以猶豫了很久...

養了牠之後,真的覺得這種魚超妙超詭異的...

而我家這隻是真的完全不吃魚飼料的,牠只吃frozen bloodworm跟frozen shrimp(這傢伙吃到飼料,馬上就會吐出來了,打死不吞就對了)...

對了對了...

我今天在那家寵物店看到小gerbils(gerbils在那裡還算是少見的老鼠,汶萊當然更不用講了)...

我是真的很想買幾隻回來,但我不認為我爸會肯...

上次能成功偷渡5隻gerbils,3隻mice,純粹因為*不是跟我爸去的*...

這次我在另一家新開的魚店也看到小gerbils...

唉...

而我這次竟然一隻都沒買到(很難得才看到的 !)...

前陣子又再次看到汶萊有人要賣gerbil,但價錢依然貴得離譜,所以我是不可能在這裡買的...

在那家魚店剛好看到一隻albino dwarf hamster的小腳卡在輪子之間,流著血,感覺都快斷了,我還懷疑牠有試著要咬斷自己的那隻腳...

趕緊告訴店員,而那些死人真的完全就是一副*沒甚麼大不了*的死樣子...

要不是我一直很堅持地站在那裡,我看她根本也不會理...

救是救出來了,但這隻小老鼠的生命真的會很幸福嗎?

說實在的,我當下真的很想把牠買下帶回家...

可是種種的原因,讓我不得不轉身離開...

無論經歷過多少的殘酷,我還是難過的...

P.S. 我今天在MIRI碰到了一個很久不見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