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就因為牠們是動物...

我今天在甚麼也沒搞清楚的情況下,答應跟*R先生*去送幾隻小狗...

結果去了邊境,牠們去了MIRI...

剛剛問了*K小姐*牠們為什麼會去MIRI,她說牠們是去那裡受訓,以後要當*保安狗*(他們只要4個月或以下的小公狗)...

而她強調他們的訓練方法不殘酷...

*******

今天的5隻狗裡面,其中3隻是我見過的,是我之前去拍過照的小狗...

其中一隻是我親自載到獸醫診所與他們會合的...

IMG_8610

這是牠今天在我車上時拍的...

牠原本是寄養在洋人家庭的...

牠很明顯被照顧得很好,在那裡也過得很開心...

但我今天卻將牠帶離牠心中的那個*家*...

到診所後,牠和兩隻小小狗關在同一個籠子裡...

牠超討厭那兩隻小小狗的...

牠們只要一碰到牠,牠就會呱呱叫,要不然就是要攻擊牠們...

小小狗就一直醬被牠嚇...

一路上牠也就醬吵吵鬧鬧的(牠是唯一吵鬧的,也是唯一嘔吐的)...

IMG_8726

IMG_8744

牠們兩隻也是我不久前去拍的主角...

那個家很明顯是不好的...

因為一大堆的大狗小狗,超明顯都相處得很不好(肯定是亂繁殖造成的混亂)...

那些長毛狗的毛也像是八萬年沒整理過,看起來超陰森的...

那天反正就是打得一團亂,還是我這個陌生人上前阻止的...

只因女傭害怕,還說其中一隻陰森的長毛狗有攻擊性...

反正我那天是很莫名其妙地見血了...

告訴女傭牠們流血了,她也就看了看,然後說牠們常常這樣打架,就醬...

牠們和另外一隻大姊姊是*快要被丟掉*的可憐蟲...

今天聽*K小姐*說她去載牠們時,那些人竟然拼命要把那隻大姊姊也一起丟上車,還說牠已經懷孕了...

那隻很無辜的母狗,那天就一直躲在花盆後,不敢出來面對一切混亂...

IMG_6297

今天的另外兩隻小小狗,我是第一次見到...

IMG_8613

IMG_8629

那隻黑白的小可愛在途中突然睡醒,然後開始大哭...

哈...

不知道是不是作了甚麼惡夢...

當我們抵達目的地後...

這兩隻小傢伙馬上就玩了起來...

IMG_8829

IMG_8846

傻傻的...

牠們玩的時候,把旁邊的大哥哥惹得超不爽的...

IMG_8795

等啊等的...

有人來接應了...

IMG_8881

IMG_8888

IMG_8895

牠們換了車...

而我超級難過的...

我一直覺得牠們在問我...

*我們要被載到哪裡去?我們可不可以回家?*

那種哀怨的眼神,讓我到現在都還是非常難受...

告訴牠們*要幸福 ! 要加油 !*...

車門關上了...

牠們被帶走了...

而我真的非常非常難過...

*你們一定要幸福快樂喔 !!!*

*******

我向來反對*訓練*,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不開心...

可是...

牠們的家呢?

牠們有家嗎?

一隻又一隻的流浪狗...

也有很多的牠們,一次又一次被飼主威脅著要被載去丟掉...

是不是就只因為牠們是狗,所以我們可以毫不在意牠們的想法和感受?

到底有沒有人在乎過牠們想要怎樣想去哪裡?

我們每次說送就送說丟就丟,這對牠們公平嗎?

我們有對牠們公平過嗎?

每一次,牠們越可愛我就越難受...

每一次跟牠們說*一定要幸福快樂 !*,但自己卻充滿著問號...

因為...

幸福和快樂真的那麼容易得到嗎?

*******

我這陣子或許經歷了太多的不如意,所以心情常常會不受控制地陷入低潮...

真的真的很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