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又在扯動物...

看到有人在賣蛇和蜥蝪...

我好想要喔...

超美的...

可是...

一想到牠們是吃甚麼的...

我就...

唉...

還是算了...

我辦不到...

我沒辦法找老鼠找蟋蟀之類的動物給牠們吃...

我只能養素食主意的動物了...

最多就是養狗狗貓貓這種吃飼料的動物...

畢竟飼料都是處理好的...

我還是乖乖研究鼠類吧...

唉...

還記得小時候...

有天在寵物店看到蜥蝪...

我哥當年有試著說服我爸媽讓他養...

可是都沒成功...

我咧...

年紀還小,根本沒權力說這種話...

只能在心裡暗自祈禱爸媽答應...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每天在家偷看蜥蝪了...

偷看會很累,但沒關係,我願意...

我跟我哥實在是太不和了...

他最討厭我動到他的東西...

也不肯讓我動他的烏龜...

可是明明其中兩隻說好是我的...

因為我哥很喜歡烏龜,所以有記憶以來,我家就是有養烏龜的...

那一次好像就是我哥買了兩隻小烏龜,我就也吵著要養...

我爸大概就受不了,只好帶我去買了兩隻...

但是...

四隻是養在一起的...

我當年大概也是三分鐘熱度,再加上我哥的關係...

後來又都變成是他的了...

很多年以後...

搬到這裡後,我每天都會跟鄰居出去騎腳車,爬爬山,玩玩水的,就過著野孩子的生活...

那個時候,我家附近都還沒開發,反正很好玩就對了...

然後超多野生的四腳蛇,而且又肥又大,個性高傲,把路當成是牠們家開的...

看到車還很慢條斯理,把頭抬得高高的,很神氣的走過去...

那時候,蛇,老鼠,烏龜都是常見的動物...

我們還曾經把一座山取名為*四腳蛇山*...

因為我們爬到山上,就可以看到另一頭的湖(或河),裡面都是大蜥蝪...

現在當然甚麼都沒了...

現在看得到的,大概都是被車輾過的小蛇小蜥蝪,老鼠和青蛙...

我最後一次看到活的蛇,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我那天被牠嚇到,牠更是被我嚇到...

牠馬上往右邊逃,結果剛好有一面怪怪的矮牆,牠就醬一頭撞上去了...

我整個嚇到,然後才想到我應該要閃開,不然牠應該會被我嚇死...

所以我就一邊說*你冷靜,放輕鬆,小心,我走我走...*,一邊退到馬路另一端...

看著牠安全的躲進樹林,我才離開的...

牠紅得超美的,不大隻,但也不小就是了...

我隔天到學校,興奮地到處跟人家分享...

我都說*我昨天被一隻紅蛇嚇到...*

可是到後來,不知道是誰終於忍不住說了"我不覺得妳有被嚇到,我覺得妳很開心!"

其他人也都點點頭...

呵...

可是我真的有被嚇一跳啊...

當年我們在大水溝裡發現一隻烏龜(應該是人家放生的)...

鄰居把牠抓了起來,帶回家...

可是後來是說我家沒養烏龜,而他們已經有烏龜了,所以就讓我帶回家養了...

不記得養了多久...

反正滿長一段時間的,期間我爸媽都有試圖說服我將牠放生,因為我們都不認為牠是野生的...

可是我打死不願意...

直到2001年的某個星期五早上...

那天是那一年第一次的童軍課外活動...

坐在廚房喝milo的我,看著玻璃缸裡的烏龜正努力的爬啊爬的...

我忽然覺得自己好殘忍好變態...

於是我跟我爸說了句:"我要把烏龜放走!"(家人基本上都認為我中邪了...)

我就醬子,把牠放回到大水溝...

等了好久,牠都沒動沒離開...

因為怕遲到,所以我狠心的走了...

活動結束,回家的時候,我特地叫叔公停車...

我心想如果牠還在,我就把牠帶回去...

結果...

牠不在了,我忍了一早上的淚水終於落下了...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牠了...

我還將這寫在學校的週記裡,老師的回應是...

牠會記得我的...

呵...

但願吧...

同年的年底...

我買了現在的四隻烏龜,分兩次買,一次兩隻...

其實原本只打算養兩隻,可是隔了一兩個禮拜,我跟*鯊魚媽*她們逛了那家恐怖的魚店,我又忍不住買了兩隻小烏龜...

那個時候,很常會在我家附近看到*流浪龜*...

有次放學回家,看到一隻烏龜在路邊晃...

還好被我們發現了,要不然多危險啊...

我原本就打算要下車了,然後叔公就開口說*妳下去把牠搬到旁邊啦...*

我不只搬到*旁邊*,我是搬到很裡面很裡面,找了個草長,又有水的地方...

那天我神奇到連長草都不怕了(本人我很怕草...短的也怕喔...)

我叔公在車上也有點慌了,我隱約聽到他在叫我,因為他實在不知道我想走到多裡面去(其實我當下也不知道,只覺得能進到森林最好...)

還有一次...

我看到我哥散步回來時,手上搬了隻不小但也沒大到哪裡去的烏龜...

而且不是那種寵物店常見的綠色水龜(有點像陸龜...應該就是陸龜...)

我哥把牠放在他的廁所裡(我當然有偷看了幾眼)...

那天晚上,我跟我爸媽還在研究我哥是不是要養...

隔天傍晚,我又看他抱著那隻烏龜出去了...

他後來跟我爸說他幫那隻烏龜找了個安全,然後離水很近的地方,因為怕他沒水喝,擔心牠再爬到馬路上,被車輾死...

我今天不知不覺打了好多字喔...

我要閃了...

2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也很喜欢动物。。但是没养过。。觉得养它们就对必须它们的一生负责任。。所以不敢冒昧。。怕害了它们

Anonymous said...

對...
這就是我一直不斷研究考慮的問題...
一旦養了,那就是要負責牠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