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我就是*草莓族*

印證一...

我很鐵齒,我認為自己很堅強,但這次被大家說中了,我就是*草莓族*...

印證二...

想當年做了很多心理測驗,我的結果都是...

我適合從事自由業,絕對關不得...

我很鐵齒,但現在不得不承認了,因為這工作好無聊喔...

印證三...

*鯊魚媽*那天說她只要外出一整天就會很想念狗寶貝,我當時說我不會醬...

結果...

我大錯特錯...

我這幾天瘋狂的思念狗,烏龜和小老鼠...

尤其是擔心傭人沒清洗烏龜的家,或是沒餵牠們...

印證四...

我就是個不負責任的人,我就是個討厭責任的人,我就是個不願負起我不喜歡的責任的人...

印證五...

我真的好怕無聊,而這工作超無聊的...

問自己...

為什麼要為了那麼一點錢跟自己的心過意不去..

為什麼要為了那麼一點錢拋棄牠們...

回到家,已經八點了...

一天好像就醬結束了...

狗和烏龜,我都沒時間管了...

倉鼠養在樓上客廳,所以還是管得到...

還有...

車子越來越恐怖了,怪聲也來越多,越來越大聲了...

而我之前講了等於沒有講...

一個說這很正常,另一個說那個人很奇怪,都不願意拿去修...

*鯊魚*那天說她覺得我的車不知道是那個那個甚麼東西壞,再不修很危險...

晚上一個人開著隨時可能死掉的車,是件很恐怖的事...

今天,我蘊釀了好久...

終於說了我要閃人...

我覺得那位同事很不諒解...

老板娘的妹妹在電話裡的語氣好到嚇死人...

老板娘的媽媽在電話中的語氣也好到很恐怖...

還好不是面對面,要不然我應該會愧疚到下跪磕頭...

我今天算是連哄帶騙,真真假假的亂說一通...

要不然我是走不了的...

拖一時倒不如乾脆一點...

我已經進入狀況,一切都上手了之後...

決定離開...

我也不理解我自己...

我就是很討厭這種感覺...

這種傍晚看不到狗看不到烏龜的感覺...

我完全不知道牠們今天過得開不開心的這種感覺...

這就像回到四年前...

早出晚歸的,我那年完全不知道狗和烏龜發生甚麼事情...

有一陣子,傭人回國...

我每天都帶著怨恨面對牠們...

因為我好累好累,但是還要照顧牠們...

那一陣子的我,弄好牠們,洗個澡,8點左右...

所以我那年每晚8點準時睡覺...

日後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那些日子好恐怖...

我還沒來得及陪伴牠們,牠們就走了...

我曾經告訴自己,我再也不要過這樣的生活了...

這幾年來,我辦到了...

這一次,我也不容許自己辦不到...

就讓我當顆爛蘋果爛草莓,就讓我繼續不負責任...

因為...

我目前在意的,我願意負起的責任...

是牠們...

*******

*鯊魚*正在線上教訓我...

我告訴她...

我覺得我在家還比較好玩...

她說那是因為我有寵物陪我...

我說這才是重點...

她說我這樣,肯定一輩子找不到穩定的工作...

我滿認同的,但目前不在乎...

等到我在乎的那天再說吧...

我的人生不該浪費在無聊的工作上...

讓我玩吧...

讓我自生自滅吧...

*******

我媽昨天說原本要請的女傭不來了...

換另一個...

但她是MUSLIM...

仲介說她以前在香港的華人家做過,所以應該沒問題...

我媽告訴仲介我們家有兩隻狗要照料,如果不行就不要...

仲介說要去問那個女傭...

所以...

一切都還未定...

唉唉唉...

2 comments:

Prodere foras said...

我也超討厭上班族那種工作...........

如果你那邊有像台灣的寵物店或美國的寵物連鎖店, 在裡面工作應該會比較快樂(我去過的寵物店感覺員工對動物也不是很關懷或瞭解, 很需要像你這樣非常愛動物的人). 或者你會想在動物園工作嗎? 我前兩年暑假找義工的打工機會, 就是以Animal shelter或動物園為優先選擇, 可惜手腳太慢都沒名額了.

Anonymous said...

我確實是很想到動物園工作...
可是...
汶萊不算有動物園(唯一的mini zoo是個超級無敵恐怖的地方)...
這幾天正準備到剛成立的animal shelter當義工(但很怕這animal shelter撐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