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主題應該是...動物很可愛!

今天跟某人出去...

晃了滿多地方的...

去了家專賣貓的店...

也去了寵物店...

因為啊...

本人我這陣子瘋狂的想養寵物(狗除外)...

我這陣子幾乎每天都會上汶萊的一些廣告網研究寵物的價錢...

從一開始想養貓,到現在想養小老鼠...

但我還是有點理智的...

我怕養死牠們...

而且...

我實在受不了那些*錢錢錢*...

尤其是那些廣告...

很多都愛寫說他們有多愛那些寵物,要不是逼不得已是不會賣的...

說真的...

我覺得如果真的愛,那為什麼不送,為什麼要賣,而且還能講價...

也超受不了那些很努力在宣傳他們家的貓狗血統有多棒...

甚麼血統證書啦...

廢到死...

好像那些沒血統保證的動物就活該去死...

要證書,我印一百張給他們...

生命不該用錢衡量,也不該用血統衡量...

我最後一次到MIRI,也依照慣例逛了寵物店...

看到一隻黃金獵犬...

也剛好看到兩位客人跟老板娘在談那隻可憐的狗...

老板娘狂說牠的血統多棒,狂說是經過甚麼甚麼機構檢驗過,並且發了血統保證書...

客人明顯是熟客,更明顯非常吃這一套...

隨後便認真研究血統保證書,然後講價...

我在一旁看著這三個人,心裡不是滋味,更為那些動物擔憂...

我活到今天,碰過超多的人在得知我喜歡動物之後,都說了*妳以後可以開寵物店...*之類的話...

有時候會回應,更多時候就當耳邊風...

因為這些人都超膚淺的...

寵物店不是個好地方,非但不好,還很爛...

好的老板,好的寵物店在這世上真的不多...

其實我曾經很常逛寵物店,只是逛完的心情都不會太好...

可是近兩三年吧...

我忽然停止了這樣的舉動,我不再常逛寵物店...

八百年沒逛寵物店的我,今天去研究了...

動物依舊可愛,但地方也依舊殘酷...

某人問我為什麼不養魚...

我說幾年前養鬥魚的經驗並不好(當年,是我們一起養的)...

我養了兩隻(她們好像也是兩隻)...

寵物店,或是任何有賣魚的店...

最恐怖的,我最怕的...

就是看到鬥魚了...

一包包吊在牆上的鬥魚,一格格養著鬥魚的小空間...

都好殘忍好殘忍...

當年會養,其實是想將牠們從小袋子中救出...

就算魚缸超小,但好過活在透明的袋子裡...

當年補習班離寵物店,魚店很近...

我幾乎每天都會到魚店晃一圈...

也因為醬...

我看到魚缸裡,掉了顆眼珠的魚,也看到了在魚缸內飄浮的眼珠...

同一家店...

我看到了小格子中有兩隻鬥魚,我研究了一會兒...

員工看到我那麼努力研究那一格,也過來看了一眼...

然後很順的把髒手伸進去撈了其中一隻鬥魚,接著丟入旁邊一格...

是用丟的,而且這家店的魚缸都很髒...

是幸還是不幸,我的兩隻烏龜在六年多前是在這家店買的(那時還沒看到這家店的黑暗面)...

今天看了好久的貓...

一開始,我沒進去摸牠們,因為我怕被牠們圍攻(想太多)...

所以我站在外面跟店員聊貓,然後看著在玻璃門另一端的某人正笑得很燦爛地跟貓玩...

聊到我實在覺得跟她溝通不良(她的華語爛到一種程度,我講東,她回我西)...

我才進去研究貓...

某人超愛其中一隻白貓,但牠已有買主(眼珠超美的...其實牠甚麼都美,過度完美)...

我被一隻小花貓抓了,所以我特別喜歡牠...

牠好可愛喔...

一直抓我的手,然後移到嘴巴前,試圖要咬我...

哈...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是被貓咬...

依依不捨的離開後...

我們到了另一家寵物店...

看到hamster,guinea pig,rabbit...

某人說:"方,妳養guinea pig啦..."

我:"我以前養過ㄟ...我連兔子都養過..."

guinea pig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是我剛搬家時養的,只養了一隻...

兩隻兔子,一黑一白,毛一長一短,也差不多是八年前的事了...

黑的先死,白的那隻在我七年前的生日當天死的...

這些明顯不是太好的記憶...

但牠們確實都帶給我很多的歡樂啦...

我養最久的動物是我的四隻烏龜,年底就滿七年了...

在臨走前,我動了動其中一隻兔子...

其實是牠先靠過來,我才伸手指進去的...

結果...

被咬...

第一次我閃得快,第二三四五次都被咬到...

所以我又特別喜歡牠...

開始覺得我的手指,應該是我整個人都很好咬的感覺...

每天在家被兩隻變態狗凌虐,還要小心烏龜的嘴巴,深怕被咬到...

然後在外面碰到貓,都會被咬ㄟ(被抓不稀奇...我被貓咬的機率高到有點神奇)...

在寵物店也常被兔子或鳥咬...

更妙的是...

多年前,我第一次到某人家...

她家養了隻九官鳥...

我當時就一直在逗牠...

然後一直問某人牠會不會講話...

某人說牠會講,但是逗是沒用的,也說牠沒對外人講過,反正就是要牠自己想講,牠才會開金口...

我逗了老半天,牠確實不講(但牠很吵)...

在我放棄,轉身走向某人時...

*你好嗎?*

我嚇了一大跳,立刻回頭看看隔壁,我以為隔壁有人在講話...

可是沒人啊...

我把頭轉回來看了看某人,她就在笑...

*是牠在講話啊?*

"要不然咧?"

*我以為是妳家隔壁有人...*

於是乎...

我又走到鳥籠旁邊...

開始對著牠講一堆話,希望牠再講一些人話...

結果...

*妳很*曹*啊!*(是吵,但她們的口音問題,所以鳥自然學到這腔調)...

我回頭看某人...

她笑得很燦爛...

*牠講甚麼啊?*(想確定一下)...

"牠說妳很*曹*啊..."

我整個人被氣到,明明就是牠比較吵,竟然還有臉說我吵,而且是那種很厭煩很受不了的語氣(真不是我要說,牠學得真像他們家的人說話的語氣和方式)...

氣啊...

生平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被鳥罵吵...

哈哈哈...

牠好可愛...

我今天原本想進去看牠,然後拍照的...

可是又因為懶,所以沒下車...

不知不覺已到了凌晨1點多,一切變昨天發生的事了...

閃人...

睡覺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