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新世紀寓言故事?!

前兩天...

我一直在充當和事老...

雖然到現在為止...

沒甚麼太大的幫助...

但...

我應該至少還稱得上是個*不錯的垃圾桶*吧...

跟*名模*聊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在那之前,跟*女主角*聊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吧)...

*名模*最後跟我說...

還好我不用收錢!

如果找心理醫生,那就貴死了...

@_@""

我回他...

*難怪我的醫院會倒閉! 講那麼久,一分錢都沒收!*

他那天說他需要開刀治療...

我叫他自己開...

他告訴我...

他需要我這位*大麻醉師*...

相信我...

我非常努力的幫他打了麻醉針,應該把我醫院裡的麻醉藥都用完了...

但他就是不麻不醉...

更別提開刀了...

這年頭的友誼,是越來越難維持了...

我只能不斷的重複...

套開他心裡的結最重要...

我很清楚...

解鈴還須繫鈴人...

我其實也認為...

他心中的結早就打死了,套不開的...

他只能用剪刀把它剪開了...

可是...

要他下定決心握起剪刀,需要時間,可能還需要勇氣...

要他恨恨的剪開那個死結,需要的是決心...

只有在這個結*活*了之後...

他才有可能順著其他人的意,在行為態度上做出適度的改變...

我那天也稍微說了自己的事情...

*放手需要決心和時間*

成功過一次...

第二次,有了決心,而時間正一分一秒的過去...

他對那群朋友,不願放手...

正努力的挽救...

我和*月亮婆婆*站在朋友的立場,都不希望他們絕裂...

可是如果今天的我,站在一個客觀的角度想...

我應該會勸他放手...

但我這次,不客觀,不想客觀,不能客觀...

講到後來...

我那天一直重複這句話*我有在講,你到底有沒有在懂啊?*(開始了解*女主角*有在講,但他沒在聽的悲哀了...)

而我那天的結論是...

我無法給他太多的建議,因為我沒經歷過他那種複雜的情素...

我碰到的都是*純友誼*...

而他的心結是不太純的友誼造成的...

連帶的是...

那些純友誼也都受到了影響...

這個故事告訴我...

別愛上朋友!

這讓我想起...

*粉紅小姐*以前就很常說...

她不可能對身邊的朋友起甚麼曖昧的情素...

我卻一直認為...

朋友相處久了,變情人的機率應該比較大吧...

因為都互相瞭解了呀...

我現在終於懂了...

*粉紅小姐*的理論是對的...

如果弄巧成拙,朋友不會變情人,而且還很可能失去這個朋友,甚至是反目成仇...

我好像把這件事情當成寓言故事了...

本人我故事講完了,下台一鞠躬...

8 comments:

IngSiang said...

So complicated... xD

Anyway, yes, never fall in love with your friends! Very 'gan ga'.

For me, the person I love will always be my friend, before I fall for her.

And when I become friend with someone, I know whether I'll fall for her or not, like xxx, when I first know her, I know I'll fall for her some day later, where as people like my 'brothers'(female), I know I definitely wouldn't fall in love with them, hahahahaha. xD

Anonymous said...

這還算正常啦...

*兄弟*型的朋友,是絕對不能愛上的...

同一個圈子的朋友,也最好不要愛上...

就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不要忽然愛上的意思啦...

你那種情形,一開始就有預感會喜歡上她,那就不太算了(除非你真的拖很久很久才告白)...

IngSiang said...

Haha, I think you know about me and her eh? =) It seems like a lot of people know.. oo.. xD

Anonymous said...

完全不知道...

我是山頂洞人!

你醬講,害我突然很好奇...

呵呵呵...

IngSiang said...

Hahaha, "dang wo mei jiang guo", aha, nothing special tho, xD

Anonymous said...

說實話...
很難嘍...
呵呵呵...

IngSiang said...

Long story, btw, I also dunno what to say, haha, you ask Roxine? xD

But so far very good la, life's good! =)

Anonymous said...

嗯...
好...
我會去研究研究...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