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飛到天上去...

發現一隻小小鳥...

我覺得牠應該是從鳥巢掉下來的(我家被鳥巢包圍@_@"""")...

考慮了很久...

決定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

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能解決的...

我真的好希望自己能飛...

這樣一來...

將牠送回鳥巢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曾經...

我害了一隻小小鳥...

我的突然出現,嚇了牠一大跳...

牠頓時失去方向,傻傻的飛向*黑小姐*,而*黑小姐*很順的張開嘴巴咬住牠...

雖然被我們奮力救了出來...

但本來就還飛不穩的小鳥,翅膀受傷了,根本飛不了了...

而我很多事的將牠帶進屋裡...

一心想照顧牠...

這麼小的鳥,根本就不能離開爸爸媽媽...

牠不吃不喝...

可是牠倒是漸漸習慣我的存在...

從害怕到漸漸信任...

我其實很感動...

牠甚至會很自然的跳到我的手上,緊緊抓著我的手指...

某個早晨...

我把牠獨自留在陽台,希望牠的爸媽會經過,然後發現牠...

奇蹟還真的發生了...

一隻和牠同品種的鳥停了下來...

跟牠不斷的對話...

還一直試圖要牠一起飛...

牠確實很努力揮動翅膀,但就是不行...

有好幾次...

那隻大鳥飛走了,但又停了下來,看一看無助哭泣的小鳥,又飛回小鳥身邊...

這樣耗了很久,大鳥還是放棄了...

一飛不回了...

留下努力拍打翅膀,無助哭泣的小鳥...

我在屋內看著這一切...

有點嚇到,因為不敢相信有這種事...

有點感動,因為兩隻鳥都很努力...

有點失望,因為大鳥終究還是放棄了...

有點傷心,因為感覺到小鳥的無助...

那隻小鳥...

在我到學校和補習的那天,不聲不響就走了(那幾天剛好在放假,所以都呆在家)...

我那天原本不想去補習的,想考完試立刻回家,因為擔心那隻小鳥...

在研究我要不要補習的同時,那種怪感覺又來了...

這個感覺一出現,就表示有壞事發生...

沒有一次是不準的...

可是...

在一些人努力說服我補習的情況下,我去補了...

短短幾天的緣份,是喜也是悲...

那次的經驗顯然不太好...

所以這次...

我換了個方式...

就在我發現那隻小鳥,把牠放到我的手心,仔細研究牠時...

我忽然聽見一種聲音...

原本認為是一陣狂風吹來...

可是風沒變大,聲音也不太像刮風...

於是我抬頭一看...

看見一大群的蜜蜂從我頭頂上飛過...

我楞楞地看著蜂群飛過,然後越飛越遠,直到牠們離開我的視線範圍才回過神...

問了手上的小小鳥*我的天啊...剛剛是一大群蜜蜂飛過嗎?*...

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景...

還真叫我嘆為觀止...

我在想牠們要飛去哪裡啊...

我在想...

假設我全身都是蜜,那牠們來採蜜時,我全身都被蜜蜂包圍的樣子...

然後牠們採完蜜離開後,我會是甚麼模樣...

哎唷...

還真的恐怖啊...

2 comments:

IngSiang said...

your experience of seeing the big bird teaching the small bird how to fly is very very touching.. =)

Anonymous said...

感傷多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