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我真的不牽掛...

心...不是很舒服...

我又開始想很多了...

我真的很怪...

好多人都努力的等成績...

明明不關我的事,但我卻跟著急...

去年等成績的日子,歷歷在目...

今年跟著等成績,是要研究報名的事情...

其實這陣子也一直在想唸書的問題...

考駕照,應該不是短期能辦到的事情...

報名,萬一不被錄取怎麼辦...

有一些人一直問我為什麼不打工...

某人一次又一次的幫我研究有甚麼工作適合我(她其實也想不太到)...

打工,我也研究了好久...

那些人都說與其呆在家裡,倒不如出去工作...

有些時候,這些話是可笑的...

她們好像從來沒想過...

我打工,誰載啊?

我爸媽?

笑話...

還是要我變出一個叔公?

可笑至極...

同樣的...

就算我今年能順利就讀,誰願意載我啊...

上次和某人見面時...

我告訴她...

我前幾天被我爸罵到哭...

我當時氣得想殺了這個人...

但我依然是個廢人...

做不出這種事...

只有被氣得一哭再哭...

某人:"他為什麼罵妳,罵了甚麼..."

我:"我不是通常都沒甚麼表情嗎...他就說我擺臭臉...然後開始罵甚麼...我就是個廢物,然後講甚麼我最好一個人死在家裡,都不會有人管我...書也不用讀了,就在家等死...嗯,大概就這樣..."

某人:"蛤?他罵到醬難聽啊?"

我:"難聽?還好...我想殺人倒是真的..."

我到現在其實都沒甚麼跟他說話...

除了我們見不太到之外,我就真的是懶得理這個人了...

所以這陣子...

雨季搞得一切都冷冰冰外,和那位被稱為我父親的人相處已到達冰點...

我不理他,我媽更不會理他...

我的結論是...

我不會那麼容易就死的,他應該會比我先死,然後沒人管...

有好幾天...

他都沒有拆信(電話費,水電費之類的)...

我媽忍了好幾天,不斷的問我:"他到底是想怎樣咧?要斷水斷電才甘願啊?"

我:"妳去問他啦..."

我媽:"他這人現在到底是在幹甚麼咧?他的*農場*不是開很大,為什麼又整天在喊窮..."

我:"妳去問他啦...每天早出晚歸...每天*加班*...加來做甚麼咧?越加越窮..."

我媽:"就是啦...同樣是當龜公,別人都那麼有錢,就他越來越窮..."

這樣的對話...

幾乎每天上演...

對於*龜公*這件事情...

我沒甚麼感覺了...

人下流就是下流了...

沒辦法了...

如果下流得很有錢,那我ok的...

但是又下流又沒錢,真的才令人厭惡...

前幾天...

棺材店的老板才親自來了一趟...

錢沒付清...

墓的錢也還沒清...

之前去拜叔公...

除了冥紙,蠟燭,幾粒水果,甚麼都沒有了...

如果說...

按照姑婆他們的說法...

那我叔公現在肯定挨餓受凍...

他們說...

如果叔公顯靈的話,就表示他過得不好...

叔公沒有顯靈,但我認為這並不代表他過得好...

我甚至已經預想到叔公的表情,以及他會說的話...

他肯定又是說沒關係,不用花冤枉錢...

即使過得再不好,他也會說他沒關係他很好...

很多時候...

都覺得我們給他的太少太少了,甚至是甚麼都沒有...

要是他知道他的喪葬費用也都還沒清,他會有甚麼感覺...

喪事已經一切都用了最便宜的,最爛的...

他最後穿的衣服鞋子都是他自己舊的...

連這一套的錢都省了...

現在還這樣...

我真的很無力了...

好多的好多...

都是我忍著不發表言論,甚麼都不想提的...

之前在部落格也懶得記錄懶得回憶的...

我今天真的是情緒不太好...

然後越牽越多,越扯越多...

面對金豬年的到來...

我還是只有徬徨...

就算有學校唸了,有沒有錢付還是個問題...

車子的問題剛剛已經提了...

面對這樣的父親,面對這樣的家,面對這樣的窘境...

我能怎樣?

除了上網發牢騷,我還能幹嘛...

這世上不會再有第二個叔公(我確實還有一個叔公,可能還不只一個,但交集不深)...

這世上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常說自己是我的*DRIVER AHMAD*的叔公...

這世上不會再有第二個整天說沒關係不要計較太多的叔公...

這世上不會再出現第二個願意包容我一切任性的叔公...

我更不可能指望叔公復活...

有聽說...

如果親人牽掛,死去的人會走不了走得不安心...

所以...

我不牽掛...

6 comments:

IngSiang said...

我也要考驾照,可是正在打工,所以暂时搁着。

你家附近有公车站吗?汶莱的公车系统有够烂的,可是你可以试试看,我没办法时就搭公车。

哎,你爸爸。。。

其实我爸爸也一样啦,好在我妈老早就和他离婚了,那么多年了,我也不太记得他了,就记得有点胡子之类的。可是他还蛮疼我的,因为我是幼子。可惜他好赌,可惜。

所以好好照顾我未来的家庭,和我妈妈、姐姐、哥哥,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原则和目标。

看来我们有这一点点的共同点。=)

Anonymous said...

我家附近的公車站不太近...

共同點...
或許有點類似吧...

沒錯的話...
我應該很久以前就認識(知道可能比較恰當)你媽媽,還有你吧(當然,一切是在我沒有記錯的情況下...)

the alter ego said...

我爸妈昨晚突然吵了起来,还动手呢!为了一件比我鼻子还小的事情...说出来,你们可能会笑死呀!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天天住在同一个屋檐下难免会有磨擦啦!

IngSiang said...

是吗?哈哈,在哪里?怎么会呢?你妈认识我妈?说来听听,我看我懂吗。

Anonymous said...

我...到此一游
(我知道这个comment蛮废的...)

老方 said...

螺絲...
動手=家暴?
如果是就很大件事了...

浪人...
算了...
往事就不用再深入研究了...

神秘人...
果然很廢...
但廢得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