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我相信一個人不會心情低落太久,至少我是這樣...

我也相信一個人不會因為一件事情就心情低落,至少我是如此...

我昨天和*鯊魚*聊了一下下...

越聊越累,越聊越發現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或許我們出生在同一個星球,後來卻各自移民到兩個不同星球,所以導致今天的*不一樣*...

幸虧親戚們來了,打斷了我們之間的對話...

要不然真是沒完沒了...

*名模*那天丟給我一句*本人覺得technical好像也不是妳能發展的地方*...

說真的...

我也醬覺得...

但是...

我願意踏上這條或許很莫名其妙的路...

當前方已無路可走時,我只能往死路闖,因為已經無法站在原地了...

人人建議我去臺灣或中國...

說得非常簡單...

卻沒有實行的可能...

人往往把事情想得好簡單...

我往往不願多說明原因...

我痛恨聽到*我沒錢!*三個字,所以我也不願多說這三個字...

是的,我現在說出來了...

這一部份,我講完了...

*鯊魚*說她們家每天都在為錢爭吵,已經快分裂了...

我家何嘗不是呢...

她說她老媽又開始幫人*拔蝦*了...

她不想看她媽媽那麼辛苦,卻無能為力...

剝蝦殼是件很痛苦,錢卻少得可憐的工作...

剝蝦殼聽起來多簡單啊...

邊吃邊剝當然簡單啦...

可是當你必須剝一整袋的生蝦,必須忍受雙手被刺得到處都痛,必須接受雙手長滿了繭,還必須忍受蝦的腥味時,你才會真正了解那種苦...

以前每次看到她媽媽剝蝦殼,看到*鯊魚*偶爾也幫著剝時,總是只有佩服...

曾經好奇,於是鼓起勇氣幫忙剝蝦殼...

結果發現...

我果然不是*拔蝦*的料...

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順利的剝完一隻...

所以啊...

當大家在開心的吃著蝦制品時,有多少個人會想到幕後辛苦剝蝦殼的人(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種行業)...

要不是我從小就在一旁研究,我應該至今都不會懂...

太多的人過著太舒服的日子,所以永遠都把事情想得太簡單...

說出國就出國,說甚麼就甚麼...

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太可愛的想法...

我不是苦過來的人,跟一些人比起來,我根本就可以稱之為*金枝玉葉*...

同樣的...

我不是富貴之人,跟很多人比起來,我必須考慮多一層,甚至是多幾層...

很多問題,我不說明,誰會知道...

很多事情,真的不如大家所想像的...

這一部份,我說完了...

*鯊魚*說我的部落格最近很空,所以她擔心我有問題...

這又是個*不同世界*的例子...

本人我好像只有在心情很爛的時候,才會狂寫一堆的廢話...

並不是在開心的時候狂寫...

是她誤會了...

但這陣子,我實在是很懶...

所以才會*空*...

一切都講完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明说,别人又怎知你的想法?
也是你说的,人人常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你不说,或许他们还不知道一件事还有其他必须考虑的层面...
有时很希望能遇到一个非常懂我的人
不过这种人若是敌人,我想应该很惨吧?
弱点都了如指掌...*冷颤*

Anonymous said...

如果凡事都要明說,那些人才懂...
那我會很累...

而且...
說真的...
就算凡事都明說,他們還會認為你在誇大其詞,並不會相信...

這是我的經驗談...
所以我才漸漸的不多做說明...
我甚至寧可被眾人誤會,也不願多做解釋...
我始終認為...
懂我的人自然就會相信我...

有個對你瞭若指掌的敵人其實感覺也不錯...
如果哪天發現妳是我的敵人,那妳應該會是個滿了解我的敵人...
呵呵...

Anonymous said...

也对,凡事都说明将会很累
也对,他们会认为你夸大其词,因为我也有过这种经验
也对,懂你的人自然就会相信你
但是,对于在乎的人,我却愿意解释
至于其他人嘛,只要没啥“严重”的影响
他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呃,感觉不错?
能了解你我是很高兴啦,不过我希望不是以敌人的身份...
对了,突然想到,你或许将来会是个出色的心理学家
没为什么,纯粹是我的突发奇想罢了...

Anonymous said...

呃...
是還滿多人說過我像心理學家的...
但...
不可能的啦...

Anonymous said...

我起初也希望能成为心理学家的
不过...
好像也不可能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ㄟ...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