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17

Luna & Wong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星期前,就在我沒有網路,有點抓狂的時候...

一位老鄰居突然登門造訪...

由於過了一個禮拜,我的怒氣基本上都消了...

她非常有禮貌地來問我,可不可以把他們家的兩隻小型犬*放*到前面的那間屋子...

理由是她覺得牠們很可憐,掉毛,很瘦,像是有皮膚病,重點是他們家孫子們年紀小,怕影響孩子...

而她覺得*可憐*所想出的解決辦法就是將兩隻狗丟到外面去加入流浪狗群...

(我從來不會到處跟人說我餵養流浪狗這件事,但這裡認識我的老鄰居們都不是笨蛋也不瞎)

真正醜陋的事實是...

我一到他們家,看見後院一個小籠子裡關了一隻小黃金,後來得知是前一天剛買回來的 (說是純種,但我只能說"quality”很差,絕對不那麼純,但這就沒必要跟他們講了)

再後來,發現他們的屋子裡還有兩隻才3星期大的玩具貴賓,這兩隻他們說是朋友送的,我問為甚麼那麼小就送人,得到的答案是他們的那個朋友要把狗媽媽帶回Miri,所以把一窩還在喝奶的小狗們分送出去了,反正又是一個不負責任的飼主...

我這就完全懂了,為甚麼他們非要我馬上把那兩隻*不夠健康*的狗處理掉...

她一直提到她擔心新來的小狗們會被傳染...

很典型有了新玩具就不要舊的了...

那兩隻*舊玩具*其實也不過才兩歲左右,兩年前也是花錢買回來的...

對了,她有說她很不想再養新狗,可是沒辦法,家中的外孫們喜歡小狗...

小狗是都不會長大嗎??

可想而知我那天有多火大,但又不能表現出來,事實上生氣是沒有用的...

說說那兩隻舊玩具吧...

一隻很顯然是玩具貴賓,另一隻比較大的男生不知道是甚麼混甚麼的,反正就不是純種狗...

貴賓是女生,叫Luna,很親人,很過動,很瘦很瘦...

看見主人倒了一點飼料給牠們,這Luna像餓死鬼一樣狼吞虎嚥...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這麼餓的狗了,流浪狗都沒有這麼誇張餓,更何況是隻有主人的玩具犬...

另一隻叫Wong (廣東名,不知道是叫旺甚麼,女傭都喊牠Wong就是了)...

這隻旺先生,怪裡怪氣,一直growl一直growl,我伸手過去,牠就狂兇然後退後,但沒有咬我...

他們說牠向來是這樣的,但女傭還是可以勉強抓到牠洗澡...

牠是一直搖尾巴的,只是不敢靠近人...

然後牠很紳士,牠看見主人倒飼料時,也是很想上前吃的,可是看到Luna快牠一步上前猛吃,牠就讓Luna吃,自己坐在一旁看...

很sweet的男生...

主人一直試圖說服我把牠們帶走,放去跟流浪狗一起也好,帶回家也好,口吻就是*不管牠們去哪裡,反正把牠們弄走就好*...

我一再堅決說No,要她再給我時間,看看有沒有人能接手...

長話短說...

由於Luna的毛嚴重打結,我只好拜託R幫忙處理 (主人抱怨寵物美容很貴,那你們到底為甚麼要買毛毛狗回來養? 很典型的有錢買不願花錢養)...

隔天早上,R只打算過來先看一看狗的性格,不準備多做甚麼,因為她那幾天剛好很忙...

結果到了下午,我收到R的簡訊,她跟她老公講了這件事,她老公聽了就問她為甚麼沒有直接把狗接回家...

她老公當時不在國內,而且他非常不喜歡R動不動就把狗撿回家,他們家已經有超多狗了...

可是她老公那天就覺得那兩隻狗在那樣的家庭很可憐,於是同情心泛濫(關鍵是兩隻小型犬,比較容易送養)...

當天傍晚,R就過來把兩隻狗接回去了...

最悲涼的莫過於...

主人們沒有一點不捨,個個滿臉欣喜地向我們道謝,過程中一句話也沒對狗說,完全零互動...

不知道Luna和旺先生有沒有意識到牠們實際上是被無情遺棄了...

算了,離開這樣的家是好事,我們只希望他們家新養的玩具們一兩年後不會是相同的下場...

接下來就是要積極幫牠們找到新家,負責任的好人家...

旺先生到了R的家後,就馬上變正常了,不會亂growl或躲起來了,所以吧,性格不好是環境因素,而且我看到R拍的影片,兩隻在人家家簡直玩瘋了,才兩天就變成了不同的樣子,終於看起來像是兩隻開心的孩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