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17

軍師聯盟 . 曹阿瞞

12753481404929713937

*曹操*領便當了,我開始疑惑接下來的*軍師聯盟*還有甚麼可看性...

我從來沒欣賞過*曹操*,直到這個版本的*曹阿瞞*出現...

太多酸民在狠批這劇不合理,特別是*卞夫人*一口一聲*阿瞞* (據說歷史上*曹操*最討厭被人稱為*阿瞞*)...

像我這種永遠記不清*三國*這段歷史的觀眾而言,這劇很不錯看...

這個版本的*曹操*會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曹操*...

演得超好的,超迷人的 (我好像真的有點大叔控)...

有血有肉,情感鮮明豐富,不再是以前常常被我歸類成*賊眉鼠眼*的壞人...

但不好意思,我承認我又不小心把它當成偶像劇看了...

因為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曹操*的私人感情部份,對*卞夫人*,對他的兒子們,甚至是對他的忠臣們...

這些情感刻劃得太有趣,我心目中真正的梟雄必須擁有真感情,不該是只有雄霸一方的單一面向...

這劇中的*曹操*對他的*卞夫人*極好極暖,不是亂撒狗糧的那種肉麻,是老夫老妻之間的信任與關愛...

戲份明明很少,卻留下了印象。

*曹操*脾氣暴躁,可他對*卞夫人*卻滿有耐心的,會跟她聊,會跟她解釋原委,即便後宮不得干政...

即使他稱王了,也始終是*卞夫人*口中的那個*阿瞞*...

他有次吃飽閒閒莫名其妙對*卞夫人*俏皮地眨了下眼睛,可愛慘了,這一個瞬間,我反覆看了N遍...

滑稽的是*卞夫人*的冷漠+困惑臉,因為她當時問的問題是:"阿瞞,你會殺汲布嗎?"

結果她的*阿瞞*轉身對她說:"妳覺得呢?",然後眨眼睛...

*卞夫人*或許心想"我嫁了個瘋子",*阿瞞*的心思太難猜了...

這眨眼睛的動作被網友們說是"拋媚眼",哈哈...

還有網友酸年紀一大把了,竟然還對夫人拋媚眼...

就是這樣才可愛啊!

總而言之,這個會對夫人拋媚眼,會幫夫人擦眼淚,會跟夫人閒話家常的*曹操*非常迷人...

所謂的閒話家常其實根本不家常啦,他們這樣的身份,平日聊天內容都跟選哪個兒子繼位,哪個兒子娶哪家小姐這類的國家大事相關...

對於我這樣不在乎歷史,只在乎有趣的觀眾來說,最大的遺憾就是*阿瞞*薨逝前*卞夫人*不在他身邊...

彈幕一大堆人在問"卞夫人呢",是說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好好在看劇,有認真就知道*曹操*在外打仗,而*卞夫人*在家...

當然啦,這段的設計太突兀,莫名出現一群之前沒出場過的女人們在哪哭哭啼啼 (彈幕有人酸出征打仗帶那麼多小妾)...

*曹操*下線後,我忽然覺得*卞夫人*生那麼多兒子真的很倒楣,父親一死,兒子們就打算互相殘殺奪王位...

恰巧這三個兒子都是*卞夫人*親生的,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歷史上一母同胞爭皇位的好像不多? 大多都是不同媽生的吧)...

只能說生於亂世的王后王妃們都需要極強大的內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