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17

地表最強的貓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真的甚麼怪事都有...

這隻貓叫Yeeba,牠真的很恐怖...

可是我之前只覺得牠對人很恐怖,牠是隻完全碰不得的貓,非但不讓碰,牠還會主動過來攻擊人...

前陣子不知道甚麼原因,牠被主人趕出了房間,關到籠子裡...

主人是說晚上會讓牠回房,但不管怎樣,牠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被關在籠子裡自生自滅的...

客廳原本就很悶熱了,那些人又常常故意不開風扇,可想而知Yeeba這隻長毛貓一整天被關在籠子內會有多悶熱...

牠常常看起來都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

牠現在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聽到我進門或聽見人的聲音,就起來一直叫一直叫,引人注意...

但是因為牠很恐怖,我不確定我把牠放出籠,還能不能再把牠弄回去,所以一直以來都不敢把牠放出來...

我今天剛好在那裡待比較久,然後夏天了,天氣無比悶熱,就好心把牠放出來透透氣,看看會怎樣...

話說我之前還在想牠的主人為甚麼不乾脆讓牠住客廳就好,幹嘛關籠,現在覺得我的這個想法很可笑...

把牠放出來後,我發現狗都很奇怪,大家都不理牠,跟牠保持距離...

沒多久,我就被牠莫名其妙攻擊了,把我的腳抓流血了,我早就預測到會這樣 (以前有發生過同樣的事情)...

客廳4隻狗,其中3隻各自在睡覺,只有皮皮的Yuki一直跟在我腳邊...

事情也就這樣發生了...

Yeeba不知道哪根筋有毛病,突然間衝過去攻擊甚麼都沒做的Yuki…

就在牠追著Yuki猛攻的時候,我才拿起手機轉成錄影模式...

當我開始錄影時, Yuki是已經被攻擊到躲不掉,靠著牆壁趴下求饒...

要知道喔,Yuki是狗喔,牠要反擊是輕而易舉的喔...

反正我正好錄到最後一小段,是Yuki想起來逃走,又被Yeeba攻擊到叫出聲...

後來Yuki夾著尾巴躲到了我身後...

沒想到貓跟狗打架,我吼的是那隻貓...

過沒多久,我才把手機放下,正在思考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此時Yeeba又忽然衝過去攻擊那隻超級難搞的Toby...

結果Toby的反應跟Yuki一模一樣,都是夾著尾巴低頭逃, Yeeba就一邊追一邊攻擊...

這時候的Yuki在另一邊嚇慘了,一邊大哭一邊在抓baby gate,要跳baby gate,躲到樓梯上...

我認識Yuki這麼久,從沒看過牠這麼害怕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而Toby是平時要洗個澡都很難,兩個大男人都不怎麼敢抓牠的那種...

等我再次拿起手機要錄影, Yeeba已經停手了...

我這次只錄到Toby原本在一個定點準備躺下,可是Yeeba又過去挑事...

影片雖然看起來滿和諧的,可是看得懂的人就會知道Yeeba在影片中那一聲喵是很不友善的警告音,動作眼神都是強勢的...

誇張的是Toby居然很懂,而且馬上起來挪了位子...

真不敢相信這隻貓居然可以恐怖到把一群很壯的大狗訓練成老鼠...

真的是老鼠!

後來狗在經過Yeeba時,都是夾著尾巴,頭低低,畏畏縮縮半爬地走過的...

最後我在籠子前搖飼料,希望Yeeba會自己回籠...

牠本來是不在意不上當的...

可是這時候貪吃的Chika終於因為聽到飼料聲而走過來籠子旁...

Yeeba看見立馬衝過來擋在Chika前面...

我倒了一點飼料在地板給Chika,牠是先看了看Yeeba的臉色,才決定吃的,而且牠還時不時抬頭看看Yeeba的反應...

Yeeba最終可能是擔心牠再不回籠子,我會把飼料都分給狗吃,只好乖乖自己跳進籠子...

#好狗不跟貓鬥

#地表最強的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