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17

失去包裝的腫瘤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昨晚回家看見Red的頭罩有血,牠因為太癢,我猜測牠用後腿使勁把腫瘤抓破了...

就是把乾掉的表層都抓掉了...

導致腫瘤整個大冒血...

我也不知道弄了多久才把血止住,過程就是反覆消毒,反覆擦血,然後沒過幾秒又開始冒血...

牠動來動去,甩來甩去,血就飛來飛去...

最後是塗了一層又一層的藥膏+藥粉,決定放任不管,血會停就是會停,不會就是不會,一切等天亮再打算...

今早血大致上止住了,就是恢復到比較正常的狀態...

懶得寫其他的細節...

最諷刺的是,就在昨天中午,我媽看到我一直在制止Red隔著衣服和紗布咬腫瘤,就用一種自以為是的口氣說:"牠就是很癢啊,妳不讓牠抓,牠要怎麼辦"...

典型說的比唱的好聽...

讓牠隨便咬隨便抓,後果就是流血,然後提高發炎的機率...

由於牠這幾天真的超級癢,我昨天才稍微沒盯住沒制止,我轉身看到牠的時候衣服就染血了...

我有盯有制止都已經這樣了,如果照我媽的那種狗屁思維,下場會如何?

這種人就是只負責說風涼話,反正不管Red變怎樣,都不用她照料...

前幾天她剛好看到我在Red的腫瘤上塗塗抹抹,她就是一臉覺得噁心,一邊:"aiyerrr…牠不會痛嗎? 妳怎麼那麼勇敢blah blah blah…”

我順勢機會教育一下,告訴她:"妳平時沒事就幫牠多擦幾次藥,這整個都要擦藥,這個洞裡面也要擦藥"

我一邊講一邊示範用手指把藥塞進腫瘤的那個洞裡...

她看到就呱呱叫說怎麼可能,她會怕之類的話,然後就逃走了...

後來看到她跟Kenji說:"她真的是在講笑話,怎麼可能叫我做這種事,看了都怕"

(溫馨提醒: 我娘是台灣人,以上對話參雜台語,請自行體會)

附上昨天下午隨手用手機拍下的照片,請自行比對白天跟晚上腫瘤的變化 (腫瘤前些天又發炎了,所以超級癢+流膿)...

對了,沒有包裝的腫瘤看起來有點像腦漿,雖然我沒有親眼看過腦漿,但圖片/影像給我的記憶就是類似這樣的...

還有就是,我開始羨慕那些習慣無病呻吟的人們,特別是那些家中寵物一點點無關緊要的小問題就喜歡無限放大,擔心啊抱怨啊的飼主...

我漸漸覺得能無病呻吟其實滿幸福的,總好過我這樣提心吊膽又無計可施的感覺...

20170630_150736

20170701_1353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