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雙層式鳥籠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很久很久沒有po鳥的照片...

牠們搬新籠了...

數星期前的某個夜晚,三隻笨狗為了抓老鼠,同時衝向鳥籠,鑽到鳥籠底下,反正就是撞的撞,鑽的鑽...

本來已經缺一隻腳的鳥籠因此被撞斷了另一隻腳...

還好沒有當下垮掉...

因為我剛好在場目睹這一切,立刻衝過去扶住搖搖欲墜的籠子...

翻白眼,我可以把狗丟掉了嗎? (然後立刻被天打雷劈)

事發突然,沒有找到理想的籠子,又不得不換籠...

最終決定把外面的鳥也都搬進室內...

我這些年來被老鼠整慘了,鳥也每晚膽戰心驚的,死傷無數,加上鳥都被老鼠嚇得不敢下蛋了...

在沒有新成員加入的情況下,沒剩幾隻了...

所以就乾脆搬回室內...

缺點就是必須縮減空間,就連原本在房裡的三隻lovebird也一起犧牲換小籠,新鳥籠是那種兩層式的,節省空間...

有時候真的很想念我的walk-in aviary,但完全不想念鼠患就是...

老鼠超級超級可怕的,很多時候我連牠們怎麼鑽入鳥籠的都不知道...

前陣子在網上看到有人寫,只要縫隙有一支鉛筆寬,老鼠就進得去...

不知真假,可是就以我的經驗來說,我絕對相信,鳥籠的鐵條距離就是一支鉛筆寬...

總而言之,目前也只能這樣,空間小一點好過每晚被老鼠騷擾/攻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