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The Ivory Game

ivorygameposter

我用了兩個晚上看完了紀錄片The Ivory Game,分兩段看,中間還隔了好些天...

前陣子的Before the Flood (洪水來臨前) 也是這樣看完的...

相比之下, The Ivory Game比較容易看, Before the Flood訊息量龐大,比較難以消化,而The Ivory Game就純粹是圍繞著象牙...

是看得很生氣很難過,到後半段我幾乎沒有看螢幕,只是用聽的,光聽就足以想殺人...

看影片的當下很憤慨,一堆東西想分享想罵...

可我今晚心情平和,就不多說了,也不詛咒人了 (是說本來就已經詛咒過千百回了,我注定要下地獄被割舌頭的)...

我就提兩個重點:

一. An elephant is killed every 15 minutes.

二.  Traders of ivory actually want the extinction of elephants.

第二的理由是,大象絕種後,世上僅存的象牙價值會翻倍,而那些故意屯了一堆象牙的盜獵者/商人會賺翻。

最後祝願那些盜獵者/商人/買家全家都不得好死 (還是忍不住要咒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