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第二劑預防針

20160327_140507

牠們今天打了第二劑預防針...

算是了了一樁大事...

牠們再次被英國籍護士稱讚,直誇牠們好乖...

我都快驕傲地飛起來了...

護士小姐又一次問我是怎麼把牠們照顧成這樣的...

還是那句老話,這群狗本來就很乖很好搞,比我家的狗乖巧很多很多,所以功勞完全不歸我...

此次的犬瘟大作戰,我真的真的覺得很幸運...

9隻死1隻,加1隻如今落下神經症狀,這已經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

話說這位護士AR在她居住的那一區餵養了不少流浪狗群,確切數字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說是30幾隻,可是幾個月前染上狗瘟,現今只剩下兩隻了...

而且其中一隻據說神經症狀很嚴重,她處於一種不知道該不該安樂死的糾結中...

其實在我聽來,她只是無法放手而已,根本不是該不該的問題...

所以吧,我說我很幸運了,只死了一隻...

這部分我搶功,因為我真的有很認真想保住這群半流浪狗...

但我知道有很大一部分是這群狗對我很容忍,牠們有乖乖配合...

我最初懷疑是犬瘟時,就很擔心牠們不肯乖乖吞藥丸,是每天都要吞好幾顆的那種...

剛開始餵藥的那幾天,牠們確實不太配合,會躲會逃避...

搞得我很失落...

然後就不知道怎麼的,也許牠們真能感覺到我的失落,牠們就突然願意吞藥了...

是非常非常配合的那種,每天都乖乖在原地等著被我灌藥...

牠們沒死在犬瘟之下,根本是憑著牠們自己的那份懂事。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