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臭小貓 . 再見

20161229_214908

我昨晚成功將這隻古靈精怪的小傢伙送養了...

好在牠年紀很小,還不是很懂事,小寶寶都是比較活在自己世界的...

加上,牠天生勇敢,生命力旺盛,否則也不會活著讓我撿到...

到了陌生的新環境,牠馬上自顧自地探索,絲毫沒有膽怯...

這樣很好,真的很好...

免去了我十八相送的麻煩,也讓我對這隻小寶寶很放心...

新主人說看照片,不覺得牠那麼小一隻...

照片都是close up,看起來當然比較大...

為了避免誤會,我的送養文寫得清清楚楚,牠大約4個星期大而已(就是一個巴掌大)...

我上星期撿到牠時,牠根本還不足月,後來的幾天,我是每隔幾小時就用針筒餵奶一次...

當然啦,除了餵奶,小寶寶是還不會自己大小便的,需要人工stimulate,我向來是餵食前stimulate一次,吃飽後再一次...

其實前幾天有收到一些詢問簡訊,可是每一個人好像都抱著一種來討玩具的心態,就是只看到照片覺得可愛就想養,連最基本的協助排泄都不懂...

這些不都是照顧小幼幼的common sense嗎?

總之,那些人被我的問題連續轟炸答不出後,都打退堂鼓了...

小動物成長速度超快,我在確保牠已經會使用便盆,大小便都通順後,才又一次po送養文...

動物寶寶的成長真的就是那麼幾天的事情而已,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在變化...

我從撿到牠到昨天送養,也就8天而已,可我就已經有種小孩長大到了上幼稚園的fu…

我之前就提過我最先的動作是餵藥+點眼藥水...

然後兩次柔和除蚤,小貓最容易有跳蚤和跳蚤蛋黏在身上,而且跳蚤都很頑固很難去除,主要是因為小貓太小,不能用正常的除蚤方式去除,否則被除蚤劑毒死比較快...

再後來,牠滿月時,我就進行了牠生命中的第一次除蟲...

我寫的這些,真的是養動物最最basic的步驟,小幼幼是麻煩些,可是這除蚤除蟲是連成犬成貓都必須定期做的...

總之,我昨晚是把一隻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小寶寶送到新家,親自交託給牠的新飼主的...

離開前,拍下了兩張牠在新家的照片,就跟牠說了再見...

有點依依不捨,我承認。

我媽前幾天有問我這小貓叫甚麼名字,我一陣沉默...

昨晚新主人的母親也問了我有沒有幫牠取名字了,我回答沒有,因為我壓根沒打算養牠, didnt want to get attached…

我媽今天早上發現小貓不見了,看到我就用一種質問的語氣問:"妳又把小貓送去哪裡了?"

她就好像認定我會養...

前兩天A也一直在慫恿我養牠,一直說才幾天的時間,小貓看起來就精神很多,這說明我把牠養得很好,我很應該養牠的blah blah blah...

翻白眼~

如今塵埃落定,這樣很好,很好。

20161230_185704

20161230_185857

No comments: